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

我又換筆電了.....orz

好久沒寫寫純粹心情文章

其實,大概在上個星期的時候,我就把我的Thinkpad賣給別人了。

原因無他,我的雙手問題實在令我困擾,我沒辦法好好推小紅點,甚至還推到手發抖過。用兩萬八賣掉了,然後還沒買下一台。

至於下一台要什麼呢?目前還在思考要不要為了觸控版買回MBP就是了.......

至於會思考那個我先前一堆理由說要拋棄的MBP,現在又說考慮要買回來的理由在哪呢?我的考量是這樣:

我的雙手使用過度問題很嚴重,所以要用找一個能夠靈活使用的指標控制裝置是很重要的。因為小紅點推移會牽連到我手部筋肉,所以我才會用得很辛苦。那滑鼠就更不用說,我當初就是因為用滑鼠用到右手有酸痛現象,才會積極找筆電來用。

再來,我實在很不喜歡帶筆電還要有另外的指標控制裝置,像是滑鼠、軌跡球、魔術筆之類的,所以我希望是能夠直接使用筆電上原本就原生的配備。而這也是我到目前為止只想找Thinkpad和Macbook的原因。

Thinkpad的觸控版說實在很小一塊,而且在我慣用的ubuntu 10.04系統上實在是很難操控,一定要到Ubuntu 11.04上才有多點觸控的功能可以使用。不過我對於Ubuntu 11.04又實在不是很放心成為穩定的工作系統,我都是以LTS為選擇的,所以我實在不太想在我主要工作的筆電上用Ubuntu 11.04 (在加上unity的消耗資源導致的筆電發熱 & 我的bios因為沒更新所以會跟新的kernel不搭導致crash...)

也因此,我才把小紅點才能發揮特色的thinkpad給賣掉了,而另外開始尋找其他實用的筆電。

不知道看這個文章的人,可不可以來推薦我幾個能夠合乎我考量的筆電呢?不要超過四萬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