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Kubuntu 11.10 (kde4.7) 無法正常關機 or 重開機

其實這個問題困擾了我一陣子了,自從安裝了kubuntu 11.10,將kde升級到4.7之後,我的電腦很常遇到沒有辦法正常關機或是重開機,搞得我還要自己手動去斷電的情況。

最後,根據我們厲害的噗友「愛喝威士忌的~MAX~」(也愛吃爌肉飯)找出了解決方法,在此我就分享給大家囉!

1.打開終端機

2.複製貼上cd /etc/kde4/kdm

3.複製貼上 sudo kate kdmrc

4. 會跳出一個文字檔,有一大堆的文字,不用管他,我們只要管下面兩行就好(可以看文字編輯器左下角,會告訴你現在是第幾行)

將行153,原本
#HaltCmd=
改成
HaltCmd= /sbin/shutdown -h -P now

還有行156原本
#RebootCmd=
改成
RebootCmd= /sbin/shutdown -r now

如此一來就大功告成囉!這樣關機還是重關機應該就會順暢多了呢!








9 則留言:

  1. 嗯... 還真準,剛發生無法重新啟動的狀況,您的新作立刻用上,感謝。

    有個問題請教,Kubuntu中在其他軟體工具列上的圖示,游標滑過去,會顯示說明,在LibreOffice中是『黑的』,但仔細看好像是反差的關係,請問你的LibreOffice會有這樣的問題嗎?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您可以貼個圖我看看嗎?
    您的敘述我有一點看不太懂,真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3. sample1 (游標到『開啟』圖示)
    http://4.bp.blogspot.com/-iVjNs1AJywY/TtXaIXh370I/AAAAAAAAGuQ/-twtgUH65GI/s1600/sample1.jpeg

    sample2 (游標到『複製格式』圖示)
    http://4.bp.blogspot.com/-PUE5ViQhJPQ/TtXaJtUKQII/AAAAAAAAGuY/NfSCejVrGQE/s1600/sample2.jpeg

    回覆刪除
  4. 喔,提示框,我並不會這樣噢
    你是不是在字型還是主題樣式那裡調到了什麼?我的小提示框都是白底黑字呢。

    回覆刪除
  5. 有可能...下次重灌再觀察一下,感謝!

    回覆刪除
  6. 耶?!我今天發現自己好像也是跟他有一樣的問題...LibreOffice冒出來的提示框框變黑色的...我有把提示框框的功能關掉再重開,不過沒用~@@"


    呼...您的噗友真厲害,他可能是寫程式的高手...照著您PO的教學一步步做終於成功了...這種文字介面真的有點可怕,每次總害怕打錯一個字的話可能整個系統就會故障被我毀了...@@"...所以要修改這種總是得小心翼翼謹慎......感謝分享教學~^^

    回覆刪除
  7. 那位噗友的確很厲害,是個工程師,不過這次這個解法是他從網路上翻出來的就是了XD

    回覆刪除
  8. For mark:
    我找到解決辦法了!換一下控制台中"應用程式介面"的顏色,把主題改成別的顏色像是比較暗色的那種應該就會看起來比較好了~而且系統顏色又炫~

    (為了研究這個部分我花了兩天的時間...搞了半天原來我的系統似乎被我弄到錯亂,居然改系統介面顏色的功能選項消失了??@@"...害我弄這麼久就是無法像別人一樣輕鬆更換佈景主題...絕望之際再重灌一次就好了...)

    號外:KDE介面好像出新版本囉~到Kubuntu官方網站新聞中有寫KDE的PPA位址,加入套件來源中即可自動安裝~(差別其實不大,裝完之後感覺不出來有什麼變動,可能是修復了一些Bug吧...)

    回覆刪除
  9. 果然是系統主題顏色的問題~
    KDE的更新,安裝一下都是好事啊
    他們每次的更新,我覺得都是一個好進步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