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Linux Mint 13 KDE RC 使用心得


今天看到了我期待已久的 Linux Mint 13 KDE RC 版本終於釋出來了!我已經期待這個發行版的 KDE 版本很久了,當初的 LM 9 KDE 版本帶給了我非常多美好愉快的時光,所以這次我也非常的期待這個版本的到來。

不過一反常態的,我用完之後反而沒有什麼太多心得,甚至連截圖都覺得沒必要....

不知道是不是 RC 的關係,老實說,比起 NetRunner 或者是 Chakra ,這次的 LM 13 KDE 版本真的沒有什麼特色。預裝的軟體方面比以往都還要少,只有先安裝 Firefox、GIMP、環景圖軟體(為什麼這東西會被認為是要預裝的?)、VLC、Kaffeine、Opne JDK,然後就這樣。其他像是預先安裝好影音多媒體函式庫,這點在 ubuntu 也可以在安裝的時候選擇,所以也變得不算是該發行版的特色了....

然後系統設定部份,除了「我的最愛」選單有預先幫你選了幾個(有預先選起終端機,真不錯)以及滑鼠點選部份從原本預設的單擊點選改成雙擊點選之外,其他就沒什麼特別的更動或是設計,甚至連桌面主題都用預設的 Air。

就這樣,其他就都沒什麼特別之處了。雖然我自己也很喜歡作業系統精簡乾淨,不要塞太多雜七雜八的東西啦,不過這次這個版本的精簡乾淨實在是出乎我預料,感覺已經跟原裝的 Kubuntu 好像沒什麼兩樣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 RC 的關係才這樣就是了?如果正式出來後也是這樣,那我會覺得說,這次好像真的沒啥可以寫的特色,跟 Kubuntu 比起來真的沒啥差別呢.... (我沒記錯的話,可能製作團隊花很多心思在 bug 修復上吧....)

4 則留言:

  1. 看到鎖大這篇原本想等mint KDE版時把kubuntu換了說
    囧rz..

    回覆刪除
  2. 在 kubuntu 與 Mint 13 之間遊移了 ....
    突然懷念起從前只知道 Windows 的日子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游移啦,其實這兩者根本差沒多少...

      然後有時候我也會有你這種感覺,隨著自己知道的越多、計較的越多就越來越不滿足和高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