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

第九禁區:劇情心得感想(有透漏劇情喔!)


從來沒有一部電影寫三篇文章,不過這部真的太值得我寫了
以下的文章請看完這部片之後再來看
因為這篇文章是關於我對於某些劇情的感想的
那麼就讓我們開始吧

沒看過不要看沒看過不要看沒看過不要看沒看過不要看沒看過不要看沒看過不要看沒看過不要看沒看過不要看沒看過不要看沒看過不要看沒看過不要看沒看過不要看

男主角的遭遇真的頗為可憐啊
只不過,這個男主角的個性非常符合人性

一開始的仗恃凌人,中段的害怕懦弱、一直到後段的犧牲自我
整個心境的轉變很能獲得觀眾的認同,近而希望這個男主角能夠得到好的結果
比起很多所謂大片,這個主角有血肉多了

他同樣有自私的個性、有懦弱的時候
而這不就是每個人的寫照嗎?
所以看到他最後願意犧牲自我成全外星父子,令我感到非常的感動

原本還在擔心他到最後全部感染成外星人會不會失去智商
不過看到片尾他那折著鐵花瓣的身影,我知道是自己多慮了
雖然片尾的安排給頗為哀傷,不過也給了人一點希望
他依然活了下來,並且等待著外星朋友的承諾,三年後歸來

只不過就算他變回人,他也沒辦法回到過去生活了吧
畢竟他殺太多人了,真是越想越哀傷啊....

外星武器真是屌
我就在想以男主角一人拿著外星武器就打掉一整個team的情況
為什麼那些外星人不直接駕著人形機器去把黑幫幹光?
只是這樣應該會引發軍隊出動,把他們統統殺光吧...

故事前半段採用紀錄片看新聞片段
這是為了要加強整個故事的真實性,雖然外星人題材就不怎麼真實了
不過這樣子以紀錄片的方式來觀看整個前半段故事,算是頗有創意而且深得人心的手法
後半段進入了劇情片更是精彩非凡,對前半段的種種不人道展開了反擊

這部片很血淋淋的看出了人性在碰到自我利益時有多麼醜陋
不論是因為商機高而願意犧牲自己女婿的MNU高層岳父
男主角明明還是人類的樣子,卻冷血把他當成實驗品的人
因為享受殺戮而組織保安的光頭上校
壓榨貧民窟的黑幫
甚至是男主角自己都有那個醜陋

所以影片後半段那對所有醜陋的大反擊才會如此精彩大快人心

最後街道群眾滿心歡喜的要外星人滾蛋
他們全然不知接下來要面對的是那些外星人從母國派出的大型艦隊要來拯救同胞
三年後的他們不知道會是如何的驚慌失措?

不過我真的覺得很奇怪
都待在地球二十年了
那些外星人也沒有生產能力
怎麼還是有這麼多武器可以賣?
而且一直都有垃圾可以吃?
二十年來每天都這樣過活的他們,都沒有沒食物吃的問題?
真是奇怪了

最後,推薦一個網誌給大家看
這篇文章詳細的說明了第九禁區和導演的構思之間的一個關係
看完之後你們就會知道這部片講得其實比表面上的還要多呢


http://skygene.blogspot.com/2009/11/district-9.html




3 則留言:

  1. 感覺這部片的外星人都是善良的種族,是說片中有出現那些黑人賣豬肉跟貓罐頭給他們吃阿~你沒看到嗎@@?

    版主回覆:(11/30/2009 08:52:16 AM)


    重點是二十年來都賣槍
    他們哪來這麼多槍和武器可以賣二十年?

    回覆刪除
  2. (片頭開始有提到)這部片裡倖存的外星人似乎是勞動階層,像蜜蜂一樣,屬於接受指令的,比較高階的在來地球的途中可能都死光了(原因不明).
    去二輪看這部片時,完全不知劇情,只是剛好配合時間,還以為是像ID4,
    看完後心理難以平復,從Copley剛開始一副自大傲慢還燒外星寶寶當爆米花,遭到感染後被自家人抓去作實驗、開始逃亡...原本高高在上的人類變成自已最鄙視的噁心怪物,卻在最緊急的時候,只有"怪物"才能幫他...種種心理轉折緊湊自然,看完後心理也像洗了三溫暖,很棒的片.

    回覆刪除
  3. 這部是我當年看完之後最愛的片子呢~
    現在也很少有這麼讚的科幻騙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