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更改linux mint上firefox的搜尋引擎

像我一樣的linux mint愛用者,一定會發現一件事情
那就是mint底下的firefox,右上角的搜尋會導向linux mint專屬的google搜尋頁
















用不習慣的人一定會覺得這東西很不好用
除了頁面試英文之外,許多功能選項都換了位置
那要怎麼樣才能調整回預設的搜尋頁面呢?

首先,請打開工具->附加元件
並且搜尋""Add to Search Bar"這個附加元件

找到之後給他下載安裝
裝好之後,讓我們跳到google的首頁

然後對著搜尋框按下右鍵->add to search bar

接著就會跳出要你命名的視窗
我們就命名為"google預設"

之後,你就可以在這個地方選擇我們剛剛設定的google預設瀏覽器
















最後搜尋引擎就會導向原來熟悉的頁面囉!

8 則留言:

  1. 呼...我也是看不習慣這個搜尋框跑出來的google網頁...謝謝你幫了我大忙...^^...

    回覆刪除
  2. 其實新的linux mint 12不需要這樣的方式了耶XD

    回覆刪除
  3. 是嗎? ^^ 恩恩,我是裝11的,好像有看過您寫的12體驗文~不過你說好像又會莫名其妙搜尋引擎變成Go Go duck...希望12的正式版趕快出來,到時候再按照你的文章把搜尋引擎換回來...XD

    (你實在是太強了...遇到問題的時候我總是隨便亂點亂按,幾乎所有的按鈕都按過了還是調不回來...許多奇奇怪怪的問題靠我的頭腦可能一輩子都想不出解決的辦法...=_="...)

    回覆刪除
  4. 說我太強我不敢當啦XD
    我只是剛好都會看著英文,然後按照英文指示來做,最後把那些指示寫成圖文中文而已,沒什麼了不起的XD

    回覆刪除
  5. 對了,從linux mint 12 開始改用這種方式改回來就可以囉! http://way3sec.blogspot.com/2010/09/linux-mintfirefox.html

    回覆刪除
  6. 聽對岸的小道消息:聽說linux mint 12正式版已經推出了呢~雖然首頁沒更新但下載頁面有,最後決定看起來跟11的介面差不多的樣子,好像沒有採用像Ubuntu一樣的unity介面...反正我也用不太習慣unity介面,所以覺得11就很好用了,12等明天比較有空的時候再裝來玩玩看吧~ (要是google搜尋引擎再有問題的話再按照您的新文章來改~^^)

    回覆刪除
  7. 你可以看看我的其他文章,我已經有試過mint 12新的界面囉~

    回覆刪除
  8. 有啊~我很早就看到了~^^"...
    最新的一篇->"Linux mint 12 firefox 搜尋引擎換成google" (就是等裝完要預備看這篇的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