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Linux Mint 9 kde 圖形介面壞掉

由於法蘭克大神說我不用kde就要跟我絕交(再加上剛好我的硬碟分割表壞了導致我有重灌的意願)
於是我就將我的電腦改裝成linux mint 9 kde啦!
現在變成超漂亮的!


















呃,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發現
當我安裝完系統之後,然後更新完系統之後,直接安裝Nvidia的驅動程式的話會導致x window掛掉
到時候可就麻煩的要命了

所以我找了一下,終於在http://forum.linuxmint.com/viewtopic.php?f=109&t=52292&p=306417
找出了解決的方法:(注意,以下方法請在安裝Nvidia驅動程式之前就進行)

-------------------------------------------------
方法一:升級kernel

1.把系統統統安裝好

2.安裝好後,打開終端機,輸入:sudo aptitude update

3.完成上面步驟後,再次輸入 sudo aptitude full-upgrade
這個作法可以讓核心更新到2.6.32-26

4.全部更新完成後重開機

5.打開應用程式->系統->Hardware Driver,安裝驅動程式,選擇版本(current)

6.重開機,大功告成!

-----------------------------------------------------

方法二:修改開機參數(這我自己沒試過...)

1.把系統統統安裝好

2.安裝好後,打開終端機,輸入:sudo kate /etc/default/grub

3.在GRUB_CMDLINE_LINUX_DEFAULT="quiet splash" 這行裡加入nouveau.blacklist=1
變成GRUB_CMDLINE_LINUX_DEFAULT="nouveau.blacklist=1 quiet splash"
最後儲存,關閉

4.輸入 sudo update-grub

5.重開機,大功告成!打開應用程式->系統->Hardware Driver,安裝驅動程式,選擇版本(current)來安裝驅動程式吧!

2 則留言:

  1. 我沒有說你不用 kde 我就跟你絕交喔
    我只說你用 kde 我才不會跟你絕交 XDDD

    回覆刪除
  2. QQ我不認為上述兩者有啥差異啊...
    我這不就給它換了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