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linux mint 9 kde 使用心得
















前言:如果你有意願想要安裝,最好先閱讀我這篇http://way3sec.blogspot.com/2010/11/blog-post_30.html
免得你的圖形介面壞掉
-----------------------------------------------
終於安裝好linux mint 9 kde版本囉!

雖然現在linux mint已經到10了,但是現在並沒有出lniux mint 10的kde版本
只能在安裝完gnome桌面之後在安裝kde套件,但是這樣就變成了kubuntu了...
所以我決定要來安裝linux mint 9 kde來玩玩(而且我也比較喜歡ubuntu 10.04為基礎)

還記得好久以前使用過kde,那時候還常常當機、壞掉
所以讓我對kde的感覺並不是很好,直到昨天再使用一次之後,才真感受到了kde的進步和美麗
現在我是真心喜歡這個桌面環境了























kde桌面環境我覺得比起gnome,有一點最大的特色就是其整合程度非常的完善
kde的桌面系統外觀的調整與網站整合的非常好

舉例而言,我們要更換系統圖示、佈景主題、開機畫面等等,都可以到系統設定->外觀的部份
一個地方就可以控制全部的外型相關之設定。


















但是最棒的是,當你想要更換系統主題的時候
你不需要在像以前開網頁去gnome look找佈景主題下載
你只要按下右下角的"取得新主題"的按鈕
就可以自動導向尋找網路上主題佈景的視窗(其實就是導向kde look網站的plasma theme頁面)
然後當你看順眼了哪個主題佈景,只要按下安裝按鈕,就可以有如應用程式般的安裝起來


















如此的整合,在各種東西上面都有,不論是系統圖示


















(這是我現在換的圖示主題)


















甚至連在gnome桌面下很難換掉的,桌面開啟的等待畫面(Splash),都可以方便的更換安裝


















KDE可以說是給予使用者極大的自由來設計自己喜愛的樣子
而且設計的方式不會過於艱難,而是用了各種整合方式來達到便利替換的目的
使用者可以盡情享受設計創作的樂趣!

其他還有許多細節,像是工具列上,同程式的視窗會整合成群組
五花八門的預設桌面外掛可以放


























漂亮到爆炸的視窗設計(全透明真是超漂亮的><)
使用KDE可以說是視覺的饗宴!再搭配linux mint的簡易好用
說是媲美MAC OSX也不為過啊!

總之,隨著kde的進步,以及身邊周遭的人士都在用kde(法蘭克、Dream哥,還有我老闆洪朝貴)
我也決定來使用kde,也才體會到了所謂系統整合的感覺
歡迎大家也一起來嘗試看看不同的桌面環境,說不定你會愛上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