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Linux Mint 10 嘗鮮體驗!

Linux Mint 10終於隨著ubuntu 10.10的發行也跟著出來囉!
我看到之後,身為支持者當然要趕快來試試看囉

先強調一件事情,現在的版本是rc版,正式版還要再一陣子
不過現在下載rc版本之後,以後隨著更新管理員的更新
就可以一點一滴的直接升級成正式版本了

那麼廢話不多說,下面就是我安裝過後的心得:

首先,原本在九代綠綠的風格(詳情請看我之前的介紹
現在到了十代整個大換新,變成了灰白色的風格囉
從安裝畫面開始






















一直到進入桌面之後




















整個就跟之前的綠油油一片風格截然不同啊!

再來,原本的預設圖示主題也整個換新了

















說到這一點我就不得不驕傲一下
早在6月9號的時候,我就已經看中了這個佈景主題
沒想到linux mint 10居然會把他拿來當作預設的佈景啦!
此外,這個預設的icon主題也是我在9/20噗浪上早就提過得
我真是太慧眼識英雄了XD


Linux Mint 10和 Ubuntu 10.10有一些不同的地方。

首先,原本在ubuntu 10.10一直當機一直當機的問題在mint沒有囉!(大概是某些bug修掉了),接著,Linux Mint已經預先安裝了以下好幾樣東西:

1.Flash player
(我用的是Linux Mint 64位元版本,這次直接給你預裝最新的64 bit flash player,連中文字問題都修好了,而不像mint 9 要自己更新)

2.W32codec

3.libdvd

4.java

5.non-free套件源(opera、Skype等等。)

6. audio code(聽mp3和擷取CD成mp3)

7.更新非常頻繁的更新管理員。有分更新等級,而且常常兩三天就有一些小地方修補,非常的棒。

















Linux Mint 10承襲了一貫的風格,讓你安裝完之後不用耗上太多時間
直接就可以盡情享受系統的應用,這就是為什麼我這麼支持Mint的原因!


題外話:Mint下的ibus也承襲了ubuntu 10.10的問題,然後雖然噗浪上有解答,但是那個連結我打不開,所以我就先把輸入法換成scim了,然後因為用的滿順的,所以沒有打算改回去了....

2 則留言:

  1. 我沒噗,但是想回覆一些東西:
    1.Debian testing裝KDE不錯,
    我用好幾年了,雖然偶爾有小問題,
    但顯然比起ubuntu的問題少。
    2.gcin有支援日文輸入,
    請安裝anthy套件。
    あいうえお

    回覆刪除
  2. gcin有問題可以到
    http://hyperrate.com/dir.php?eid=67
    反應,作者在那裡。
    安裝新版gcin可以到這裡:
    http://tetralet.luna.com.tw/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213&blogId=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