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1日 星期六

Joy Division-Atmosphere


我一直認為這是一首非常神聖的歌
這一首歌決定了我要成為Joy Division的歌迷
因為這首歌是如此的神聖偉大
這部MV是為了紀念主唱所拍攝出來的
導演就是這次拍joy Division的電影Control的導演

Ian Curtis的嗓音在這首歌比以往的歌曲還要低沉,還要迴盪
就有如這首歌的歌名一樣,整首歌都充滿了一種特殊的氣氛
一種壯闊,沉穩,寂靜的氣氛
這是一首很特別的joy division的歌

Walk in silence,
沉默地行走著
Dont walk away, in silence.
別離我而去,沉默地
See the danger,
看見危險
Always danger,
總是危險
Endless talking,
無盡的交談
Life rebuilding,
重建生命
Dont walk away.
別離我而去

Walk in silence,
沉默地行走著
Dont turn away, in silence.
別轉身離去,沉默地
Your confusion,
你的混亂
My illusion,
我的幻象
Worn like a mask of self-hate,
戴著有如自我厭惡的面具
Confronts and then dies.
英勇對抗並且戰死
Dont walk away.
別離我而去

People like you find it easy,
像你一樣的人們很容易找到
Naked to see,
赤裸可見
Walking on air.
腳踏懸空
Hunting by the rivers,
被河流狩獵
Through the streets,
穿越街道
Every corner abandoned too soon,
每個角落都太快遭到遺棄了
Set down with due care.
小心地坐下
Dont walk away in silence,
別沉默地離我而去
Dont walk away.
別離我而去


1 則留言:

  1. 還蠻好聽的ㄝ~
    可是會不會越聽越憂鬱阿...


    版主回覆:(06/12/2008 05:21:42 PM)


    唉呦
    這不是我們君姊嗎
    稀客稀客
    沒想到您會覺得好聽啊,真是令我驚訝
    當然,他們的歌如果聽久了是會影響到心情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