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1日 星期一

你是否有為了自己是何等的孤獨而感到沮喪?

今天下午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
我決定自己在家裡煮麵吃
突然間,一個我料想不到的人打電話來
是我以前的同班同學

那個同學已經跟我失聯兩年了
我們上高中的時候非常要好
有許多的好時光
當我接起電話之後
我以為他要邀我出去玩
結果是像我借錢

三萬塊

我並沒有這種經濟能力,所以我回絕了
最後他掛上了電話,連要借錢的理由都不方便說
我想,這是最後一次我跟他聊天了

高中時期的朋友已經全沒了
我以前的好朋友現在都冷淡了
感情都沒了
一切都沒了
我開始思考了一些事情

我怎麼會落得這種局面?

我以前的朋友都沒感情也沒連絡了
我現在的朋友我沒辦法真誠的面對他們
對他們總是有私心一面的妄想
那種會將自我孤立起來,雖然很無聊但是卻無法阻止的想法
那些''他們是不是故意不理我'' ''其實他們很受不了我,只是不想撕破臉''之類的想法

有太多這種情形了
我興高采烈的講話,對方只回喔恩兩個字
不然就是無奈的表情符號''= =''這樣
我很想要認為他們很忙
但是我知道其實是因為跟我實在沒話聊
這種我沒話一直找話聊的感覺真的很令人難過

我試著保持搞笑
但是我卻不知不覺把我自己孤立起來
當你一直主動跟大家聊天
大家的回話只有嗯和喔和符號表情
那真的很令人沮喪
你甚至可以從那些回答延伸出''跟你聊天好無聊,我一點都不想跟你聊天''的話語

也許對方根本沒那麼想
但是我卻不禁會這麼想

每個人都變了
那種我所認識的過去不再是過去的感覺
令人感到了痛苦

我沒有辦法從目前的聊天中得到喜悅
我受夠了那種感覺
那種知道自己有多孤獨但是繼續欺騙自己的感覺

我跟一個女孩很要好
天知道我有多喜歡她
我們會一起出去看電影,不過也僅止於此
她總是會有其他的對象
而我也總是以好朋友的身分知道
這個對象永遠不會輪到我
我太自悲了沒辦法表達自我的感受
而且就算我不表達我也知道答案是什麼了

每一次聽著她跟其他男生之間的互動
看著她到其他地方去玩
只要想到她我就難過

我搞雜了跟幾個女孩之間的關係
高中的時候是這樣
上了大學也是這樣
上了大學有另外一個女孩
本來跟我關係很好
我喜歡找她聊天,也跟我出去玩過
不過有一天就莫名其妙的沒連絡了
之後我看到她,她跟另一個我看都沒看過,那種抓頭髮穿著時髦的男生成了一對

很可笑
雖然我不禁會想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但其實到了這裡我都知道
對方根本沒有想到什麼更深一層情感問題
一切都是我單方面的自作多情

我得老實說
一個抓頭髮的瘦長帥哥再怎麼樣都比我這個又胖看起來又老的人好
而且不論是興趣上和思想上都截然不同
憑什麼跟人家比,是吧?

最後
我落入了這番田地

我以前的朋友大部分都變了
雖然有少數幾個好朋友還支持我讓我很高興
但是我經歷過太多人的變調,這真的令人感到難受

我主動想跟人聊天
但是我感覺越來越像那種沒有朋友到處裝熟的人了

我沒辦法跟我喜歡的女生告白
因為我知道她一丁點都不喜歡我
寧願保持朋友關係也不要賭一賭

這一天,我問了自己
你是否有為了自己是何等的孤獨而感到沮喪?
我希望有一天能夠停止這樣自憐自艾
我希望有一天我的答案能夠不同


2 則留言:

  1. 我們結拜吧!

    版主回覆:(07/24/2008 03:10:01 AM)


    不要
    你這媽媽瓜

    回覆刪除
  2. 金每送溜!!
    (還在為連殺五個人 自爽中~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