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日 星期三

朝陽筆記本page 11:八人行

地道挖掘的工作從不間斷地進行著。


兩人用匍伏前進的方式挖掘著地道,每人挖一段時間等對方累了之後再換手。尾哲的手因為每天的挖掘工作而破皮流血,但是為了自由和生命這點痛已經變的不算什麼了。


骯髒土灰的塵埃沾滿了尾折全身上下,他的指甲塞滿了細土砂石,頭髮也變的跟以華一樣灰白骯髒,不過這他都不在乎。這是他人生第一次不在乎這麼多事情的。當一個人有了他認定最重要的目標時,很多事情都變的不重要了。


在挖了一段時間之後,尾折因為累了而換手讓以華挖掘。他們之間不會有心機,不會有誰想偷懶所以裝累少挖一點的事情。兩人彼此信任著對方,將彼此的自由和生命依賴著對方,所以他們對彼此因為疲倦想要換手這件事情不會有任何的意見。


尾折坐在洞口前面休息,以華則爬進洞口繼續挖掘。要爬到洞口底部然後來回的時間是越來越久了,所以他們相對的一天能夠挖掘的時間也越來越少。他們的目標不是挖出地面上,而是挖一條通道跑到地牢的大廳外,然後再趁夜晚偷偷跑出去。


尾折坐在洞口擦拭著汗水,他幻想著逃出去之後要怎麼告發學生會。以華則是取下牢房牆壁的蠟燭,以少許的燭光微弱地深入黑暗的洞穴裡進行挖掘。


就在挖一段時間之後,一塊崎嶇不平的大石頭漸漸地從砂土中展露出來。它就卡在泥土之中,檔著以華他們要前進的道路。於是以華將大石頭旁邊的泥土挖鬆,然後抓住石頭兩旁之後用力一鼓作氣一拔!


突然間,週遭的泥土開始崩落。以華大吃一驚,他知道大事不妙了,於是他扔下大石頭,並且拼盡全力以倒退的方式往外爬。


『尾折!』以華大叫,不過倒退爬的速度畢竟非常有限,於是他還來不及逃出去,他的上半身就被坍垹下來的砂石所掩蓋住了。


以華的叫聲從洞口傳出,尾折被這突如其來的叫聲嚇了一大跳。


朝陽的學生二號宿舍,有七名不速之客突然來到。


全身黑色的黃帶領著六位學生會的成員來到了這裡,也就是XL所在的地方。他們要和XL本人見面了,而不是透過冰冷的電腦螢幕。


七個人的陣丈走起路來特別顯眼,尤其是帶頭的黃又一身奇裝怪服,所以在他們經過大廳的時候路人莫不投以異樣的眼光。連一樓的警衛都不敢攔他們,裝做沒看見似的低頭吃著自己的便當,讓他們坐著電梯上去。


一行人在黃的帶領之下走到了中間B棟的電梯,然後乘著電梯來到了四樓。房門整齊地散佈在走廊的兩旁,房門號碼有順序地逐漸增加,他們就這樣過了幾個門之後在B407號房前面停了下來。


『請稍等一下。』黃用低沉的口音阻止各位的前進,然後將頭靠向門口。他先朝門口敲三下,然後大聲的唸出一些像是暗號的東西。『嗶波波嗶波!波波嗶波波嗶波!』


黃唸完後,只見房門內也很快地出現了聲音。『波嗶嗶波嗶嗶!波波嗶嗶波嗶嗶!』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嗶!』黃也很快地回應。


就在黃講完的一瞬間,上鎖的房門就被開啟了。黃先推門進去,將房間裡的電燈都打開,然後走出來用手式示意請各位進去。眾人戰戰兢兢地走了進去,黃站在門外,等最後一個人走進去之後才將房門鎖上。


眾人進去之後期待能看到XL,結果出乎預料地,房間裡沒有任何人。這是一個空間不大的房間,七個人進來老實說是非常擁擠的。不過這裡也相對的沒有任何地方可以躲藏,沒有衣櫃或是床底空間,房間裡除了七個人之外沒有其他人了。


房間裡的四台電腦都開著,代表著有人來過。四台電腦所使用的東西都不一樣,第一台電腦所開啟的是遊戲Free Style的選擇伺服器畫面。第二台電腦的螢幕上則是跑跑卡丁車的伺服器畫面。第三台電腦則開啟了一個網頁,那是一個關於編劇保羅海吉斯的寫作風格的網頁。第四台電腦則是什麼都沒開啟。


儘管如此,現在房間裡除了原先進來的七人之外沒有看到其他人了,那這些開著電腦和剛剛的回話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眾人疑惑地看著阿黃,不過從黃頭上帶著的那頂黑色全罩安全帽實在看不出來他到底在想什麼。只見黃也沉默不語,他是已經知道原因了所以沉默還是自己也陷入了不解的迷惑當中呢?


『怎麼沒有人?』小澤忍不住問。


『奇怪?剛剛裡面不是有人回應嗎?』一德也忍不住說。


幾乎就在一德說完的那時,廁所那裡突然傳來馬桶沖水的聲音。眾人一驚都往廁所的方向望去,只見一個男生將廁所的門打開走了出來。他就好像沒有看到在場七人似的從眾人中間側著身子擠到床上,然後跳到床上並且蹲在上面。


『各位好啊。』XL說。


眾人聽到這個詭異的嗓音就知道,眼前那個人就是傳說中的XL


XL是個身材有點微胖的男孩。他擁有一身臘黃的皮膚和略微圓潤的臉頰,一雙眼睛看起來像是鳳眼般銳利,眼睛下的眼袋和嘴巴附近的鬍渣讓他看起來有點頹廢,一頭凌亂捲曲的毛髮更是加深了其頹廢的形象。


他穿著一件黑色T-Shirt,上面寫著大大的X。底下則穿了一件藍色的短褲。


『您是﹒﹒﹒﹒XL嗎?』學生會女會長問。


『想必是吧?怎麼?難道跟你想像的差很多嗎?』XL打趣地問。


『沒有,我只是-』


『喔喔,等等,我知道了,妳該不會以為我是個會穿白色長袖上衣配一件牛仔褲的陰森帥哥吧?』


『並沒有。』女會長不悅地回答,她似乎有點生氣了。


XL揚起了眉毛。『只是笑話罷了,別生氣,生活需要幽默的。喀喀喀。』


一德和小澤一值都是在遠方看著女會長的,這次總算有機會靠近看女會長的樣子了。女會長的身材矮小,大概只有159161公分左右而已。她擁有一頭秀長捲曲的褐色長髮,臉頰白皙紅嫩,眼神明亮堅定,給人一種充滿勇氣和信心的美麗感。她穿著一件乳白色的長袖圓領上衣,底下穿著一條熱褲,然後配上黑色的絲襪。


『喔﹒﹒﹒﹒現在在場的幾位我有些都知道了,不過我想各位可能還不太熟悉彼此,所以我想大家都來個自我介紹比較妥當﹒﹒﹒﹒』XL慢條斯理的說,說的同時他的手還會隨著話語做出一些意味不明的動作。『那就從我們這邊開始吧。我是你們所稱的XL,不過居然大家都見面了,那麼我想這麼陌生的稱號可以改了,以後大家都叫我的英文名字Livon吧。』


Levon?』小澤試試看地叫著。


『是LivonLivon!不是Levon!是“伊”不是“ㄟ”!』XL急著解釋。


Levun?』一德又試了一遍。


『﹒﹒﹒﹒﹒﹒﹒﹒你們還是叫我XL吧。』XL點點頭。『然後呢,我旁邊那個穿的像星際大戰的黑武士達斯維德的就是黃。跟大家打個招呼吧,黃。』


Luke﹒﹒﹒﹒呼﹒﹒﹒﹒』黃突然用極端低沉的聲音說話,而且還自己配呼吸器的音效。『I AM YOUR FATHER!』


眾人陷入一片沉默。


『呃﹒﹒﹒﹒你們似乎都沒看過星際大戰喔?就是第五集帝國大反擊那一集﹒﹒﹒﹒』XL看了看大家,大家都沒什麼反應。『OK,一群沒童年的傢伙,沒關係。現在你們開始介紹自己吧?從女會長先開始吧。』


『呃,我,我是學生會會長,我叫林紓妤』女會長簡短地說


『我是副會長,張少齊。』副會長跟大家點點頭示意。副會長是財金二年級的一個男生,他的身材中等,留有一頭用髮膠抓起來的帥氣短髮以及右耳戴了一個耳環,脖子上也掛著一條銀色的項鏈。身上穿黑色的牛仔外套搭配一件白色的T-shirt,底下則穿了一件牛仔褲。


『我是資管一B的蘇一德』一德說。


『我是同樣是資管一B的張澤圓。』小澤聽了也趕緊說。


『我是幼保一A的楊佳敏,大家好。』佳敏是個短髮的女孩子,她擁有一雙渾圓烏黑的雙眼皮小眼,這讓她的神情看起來總是慵懶並且帶有些許的高傲,不過她是少數自願留下來的人,也許她的真正個性不是那樣的吧。她有一身古銅色的健康皮膚穿著幼保系的系服配上一件粉紅色的運動褲,也許是她們系上今天有什麼活動吧。


『我叫沈陽,請多多指教。』最後這一名膚色蒼白的男子說。他穿著一身黑西裝,全身都散發一種危險的不安感。


『沈陽啊?拷問犯人的滋味如何啊?林尾折先生沒有被你打掛吧?』XL問。


『那只是應盡的職責罷了,沒有什麼滋味可言。』沈陽說,其實沈陽就是當時在地下室拷問林尾折的那名邪惡男子。『至於林尾折,他還可以,只是他一直不肯講他攻擊學生會成員的目的,所以我也只好繼續拷問了。』


在一旁的一德和小澤聽了不禁感到膽戰心驚。


『我知道那種感覺,沒什麼好掩飾的,那種暴力因子從心靈深處被激發出來的痛快感,看著犯人在自己的拷問之下的哀嚎還有無力感,那還滿愉悅人的,對吧?』XL露出邪惡的微笑。


沈陽靜靜地微笑沒有任何回答。


『好了。居然各位都自我介紹完畢了,那我們接下來該幹麻呢?我們該開始抽鑰匙了嗎?不,是時候該進入正題了。』XL說著跳下了床,他走到第四台什麼檔案都沒有開啟的電腦那裡,然後用滑鼠點了幾樣東西。『雖然我們的人力是大大減少了,但相對的我們的目標也減少了,而且減少到一個人!』


大家聽到這句話都大為震驚。


『接下來,我們要將調查對象鎖定在這個人身上。』XL將身子讓開讓大家看的見螢幕。


眾人好奇地往螢幕上看,只見一德和小澤的吃驚程度比在場所有人還要高,因為螢幕上的那個人就是他們的好朋友唬神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