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日 星期三

朝陽筆記本Page15:解決之道

涂城路上有一家名為木瓜三葉的飲料店,他們以眾多種類的水果果汁聞名,並且可以配合水果加上牛奶之類的東西,打成清涼好喝的飲料。這裡的客戶幾乎都是朝陽和附近的學生,男女皆有,可以說是附近小有名氣的一家店。


林銳育和他哥哥站在飲料台前工作,他將水果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然後將水果和牛奶一起放入果汁機裡面攪拌。攪拌好之後再將果汁倒入裝滿冰塊的塑膠杯裡,然後拿到包裝機將開口封蓋住。一連串的動作都如此的熟練,絲毫不需要思考的時間。


林銳育是資管一B的學生,他和阿唬、一德、小澤以及尾折都在同一班。由於他們家所開的飲料店名為木瓜三葉,因此他的綽號很自然的就變成了木瓜。身材高碩的木瓜擁有一張俊秀的臉龐,留著一頭短髮以及臉上戴著一副粗框眼鏡,長型的臉頰帶著一股斯文嚴肅氣息。


他跟他哥哥長相十分神似,雖然還不到雙胞胎的地步,可是兩人的神韻讓別人一看就知道對方是兄弟,疑似不是同一個父母生的長相問題完全不會發生在他們身上。


銳育此時正低頭專注在自己的工作上,就在他拿抹布擦拭著被水弄濕的桌面時,突然“碰”的一聲聲響,一隻手打在銳育前方的鐵製櫃檯上。銳育嚇一大跳,抬頭一看只見一張熟悉卻又慘不忍睹的臉龐出現在眼前。


尾折幾乎快要虛脫地趴在櫃檯上,他全身上下都充滿了砂石和樹葉,衣服被割的破破爛爛,沒有衣服遮掩的部分,像是臉和手臂或是脖子之類的地方都充滿了傷口,甚至有些衣服被割破的地方還可以清楚的看見衣服裂痕下與裂痕同長度的傷口。


『木﹒﹒﹒﹒瓜﹒﹒﹒﹒』尾折幾乎是用盡全力的擠出這兩個字,然後就昏了過去。


『哭夭啊﹒﹒﹒﹒想騙個免費飲料喝這麼拼喔?』銳育傻眼地自言自語。


Page15 解決之道


阿唬站在教授研究室的門前,他看了看門上的玻璃,只見玻璃裡有日光燈透出,這代表有教授在裡面。阿唬隱隱露出微笑,然後往門上敲了敲。


『請進。』教授的聲音從門內傳出。


阿唬開門走進教授實驗室,一德和小澤也隨後走進了教授實驗室。一進入門內,只見房間底部有一張大型的書桌,書桌上面有一台電腦以及一盞檯燈。資料和文件都整齊地疊在書桌旁邊,房間的一旁有兩個鐵櫃,裡面放滿了書本。


電腦桌的左側有一組沙發和一張玻璃長桌,用來和重要客人會面時休息聊天的。而房間的做左側則是緊緊貼了一張床,想必是教授疲倦時可以用來午睡休息的。教授的實驗室內一塵不染的,可以看出教授是一個生活有規律且有自制力強的人。


教授坐在大書桌前看著眼前的三人,那名教授看起來年輕又英俊,臉上帶著一副眼睛,表情自若又帶著一點冷漠。身上穿著一身整齊的黑西裝,雜亂捲曲的黑色長髮批散在肩膀上。要不是他坐在教授辦公室,不然的話實在認不出來眼前這一個整體看起來只有三十初頭的人會是個教授。


『有什麼事嗎?』看到阿唬的出現,教授有點訝異,但是他完全將這種心態隱藏起來。


『您好,我是學校領工讀獎學金的工讀生,我被學校派來這裡打工的,不知道您知不知道這件事情?』


教室默默地看著阿唬一會兒,然後才像是想起什麼似的。『喔﹒﹒﹒﹒對﹒﹒﹒﹒我想起來了!你是資管系的那個唬神月吧?你的名字很特別,我記得很清楚。你今天被派來幫我忙是吧?』


『沒錯。』阿唬點點頭。


『好。那這兩位是﹒﹒﹒﹒?』教授看著一德和小澤。


『喔,我們是他朋友,我們陪他來而已,我們要離開了。』一德趕緊解釋道。『那麼,我先走囉,你好了再聯絡吧。』


『嗯,好。』阿唬揮揮手跟他們道別。


兩人離去之後,辦公室內只剩下教授和阿唬兩人。阿唬等了一會兒,然後走到實驗室門前將門打開,確定一德和小澤已經離去之後才放心的關上門,然後將門反鎖了起來。


教授看著阿唬,他的表情已經從原本看似不認識阿唬的冷漠轉變成了已經認識阿唬許久的微笑表情。他打趣地看著阿唬,好像要故意挖苦阿唬再朋友面前演戲的這件事情一樣。阿唬看到教授挖苦的表情,也不好意思地笑了一笑。


『還好你反應夠機伶,我剛剛還有點擔心你一口否認你有工讀生這件事呢﹒﹒﹒﹒』阿唬說。


『沒事突然跑來說要當我的工讀生,我想是有什麼事情你要拜託我了吧?』教授微笑著說。


『不愧是教授,真是聰明。』阿唬淡淡一笑。


教授走到書桌旁邊的沙發上坐下。『來,坐吧。』


阿唬隨後也在教授對面的沙發坐下。這個茶綠色的沙發坐起來很舒服,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讓人一坐下來就感到放鬆,所有需要用自身力量支撐的肢體都倚靠著沙發而放鬆不已,教授們撰寫論文累了的話坐在這裡休息的確是一大享受。


『好棒的沙發。』阿唬不禁這麼說。


『那麼﹒﹒﹒﹒有什麼事情需要我幫你的啊?』教授很快地切入主題。


『剛剛有兩個陪我一起進來的朋友,你有注意到嗎?』


『有啊。』教授點點頭。『他們有什麼不妥嗎?』


『他們是學生會的人,而且他們現在正在幫XL工作。』阿唬平靜地說。


『幫XL工作的學生會工作人員,然後又跟在你身邊,所以你是想要告訴我﹒﹒﹒﹒』教授身體稍稍傾向前。『你被盯上了,是吧?』


阿唬沉重地點了點頭。


教授感到些許的訝異,他自顧自地點了點頭。『厲害﹒﹒﹒﹒不愧是學校出了名的名偵探,這麼快就鎖定犯人了。你是做了什麼被他發現的?』


『不,其實我覺得我只是被他懷疑了而已,他到現在都沒有確切的證據能抓我。』阿唬冷靜地分析。『不過能夠在毫無見到人的情況下追蹤到我,XL也的確是個可怕的傢伙,如果一不小心的話我就會栽在那傢伙的手上了﹒﹒﹒﹒』


『所以說你找我的目的是﹒﹒﹒﹒?』教授說著又將背部靠向沙發。『你該不會要我查出那個XL是誰然後把他寫進筆記本吧?你知道我是不能做這種事情的,我們教授要是亂寫人會被查出來的。』


『我知道,我沒有要你去查XL,我只是要你幫我一個小忙而已。』


『什麼小忙?』教授有點警戒地問。


『由於我現在被全面的監視,不論在學校還是在家裡,我甚至懷疑他們在我家裡裝了監視器。所以我現在非常不方便寫筆記本。但是,要是在我被監視的期間被當掉的人數減少的話,他們就有充分的理由懷疑因為監視我所以被當人數下降,進而確定我就是當樂。


『所以﹒﹒﹒﹒你要我幫的忙就是收你當工讀生』教授有點疑惑地問。


『因為只有你這裡沒有被監視,所以我就可以趁每個星期來這裡的時候,把當週要被當掉的人數寫一寫,這樣的話他們懷疑我的理由就站不住腳了』阿唬不懷好意地微笑著。


『呵呵呵呵﹒﹒﹒﹒所以說連我都要利用到了,是吧?』教授也微笑著。


『我在幫你達成你所期望的理想學校,幫這麼一點忙不為過吧?』阿唬說。


兩人心照不宣地面面相覷,彼此因為擁有相同的利益和目標相視而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