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瓦力(Wall˙E)-可愛的故事下包含了浩瀚的未來預言


由於瓦力實在太可愛了
所以我不顧自己多方憂慮的問題
下午一時衝動跑去了戲院看了

這真是有史以來最棒的3D動畫

首先要先給各位一個認知
這部動畫並不是給小孩子看的簡單故事

沒錯,雖然許多的廣告或是文宣介紹都是在講小宅男機器人跟流線型美女雞蛋機器人的愛情故事
可是瓦力其實是一部格局龐大並且預言性十足的科幻電影
就好像喬治歐威爾的1984或者是雷利史考特的銀翼殺手那般
只是瓦力所給予觀眾的感覺是比較可愛比較光明的

這部片的角色設計真是太棒了><
我有生以來第一部電影是這麼喜歡男女主角在一起的
它們兩個的個性互補,再一起又會發生許多趣事

男主角瓦力是個生性膽小,天真可愛,呆呆不懂事的清掃機器人
而女主角則是高科技戰鬥型雞蛋機器人
兩人在一起就像是一個怕老婆的男人和脾氣火爆的女人在一起那樣
但是兩人在危難的時候依然緊緊的心繫彼此
真的要說明就是像"我的野蠻女友"裡面的男女主角
只是瓦力比牽牛還要笨呆許多就是了

這也是皮克斯有史以來第一部對白最少的片子
前半段根本沒有對白,只有瓦力和蟑螂好友的演出
後段男女主角相遇之後也沒多少對白
男女主角講話的聲音是完全扭曲的機器人音
而且講一句話都不超過五個字
最常出現的對白就是男女主角互叫對方名字而已

總之這兩個角色真是設計的太棒了
讓人不由得愛上了這一對小情侶

瓦力真的好可愛好可愛
他雖然不會講話
但是許多的音效和動作都可以表現出他呆呆膽小的個性
而且他把人類許多的東西都當成寶物
這一點讓許多人看的是會心一笑

關於故事內容
如果都說出來就不精采了
我只能告訴各位,這是一部給成人看的科幻電影
一部內容議題廣闊,並且各位看到最後會目瞪口呆的電影
故事裡預言的東西讓我們這些人類看的很是心驚膽顫啊
充滿了諷刺又恐怖的幽默(當然是以可愛的方式表達)
讓各位見識到了700年後變成廢墟和垃圾山的地球
以及那時的人類是怎麼樣生存

各位啊!!
不要不好意思去看瓦力
我這次去看都沒有小朋友,幾乎都是大人去看的
各位趕快邀一邀身邊的好友
一起去看看瓦力吧,絕對會讓你們大開眼界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