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為何用個電腦一定要這樣虐待自己?

從今天開始,我都會對這些科技新聞做一些文章
這些文章其實跟所有用電腦的人息息相關
所以,有耐心想知道自己權益問題或是自己有更好的選擇的人,就繼續看下去吧
--------------------------------------------
今天,逛網站的時候看到了這篇文章
http://taiwan.cnet.com/crave/0,2000088746,20141166,00.htm

這篇文章講到,小孩子應該從linux開始學習起電腦
這個文章裡面講到的幾個概念居然跟我們老師許久以前提出來的觀點不約而同呢
在阿貴老師的這篇http://blog.ofset.org/ckhung/index.php?post/084-edu-fast-delivery裡有提到

我們的下一代需要的是英數理化美音工的教育軟體, 是一個不容易玩暴力線上遊戲的安全教育環境

首先不提關於下一句office為什麼是鴉片
老師所說的英數理化美音工的教育軟體,可以說是linux系統的超級強項之一

沒有用過得人真的沒辦法感覺,裡面有許多套的教育軟體
它是可以將很複雜的觀念用非常清楚的方式提供給學生實做的
比起現行的教育那些要死背的方法
這些東西所呈現出來的效果真的好很多

但是!我這篇談得不是教育!

我所要談得,是其實不只是兒童學電腦
其實我覺得一般人生活方面也都該用linux系統

沒錯,我所說的是生活方面。何謂生活方面?也就是聊即時通、上facebook、看PPS、抓BT音樂(我不是鼓勵盜版,認識我的都知道我可都買正版的)、聽音樂、看DVD、偶而打打文書、做做美術作業之類的

有人會說,linux這種程式設計施用的系統有辦法做這麼輕鬆嗎?錯!這是大錯特錯的想法!

目前還有很多人認為linux就是給網路工程師之類的人在用,而且還要打指令之類的,一般人一定不會用
這可是大錯特錯的想法!

我就是個不會寫程式也跟架網路無關的正常使用者,上面那些生活應用我一樣都不少
而且我還可以用的比windows系統的人還要順!

為什麼同樣是聊即時通、上facebook、抓BT音樂、聽音樂、看DVD、打文書,我們還要特別轉到linux底下來做呢?
各位啊,難道你們不厭煩嗎?

每次不知道自己到底怎麼用的,莫名其妙就中毒,IE莫名其妙就跳出大陸網站,系統莫名其妙就出現記憶體不能為writen
開機要花上快一分鐘掃毒,不斷地上網找掃毒解決方法,進任何網站都提心吊膽....

莫名其妙!我用電腦的習慣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每個都是有需要才做,為什麼會一直出現中毒和當機?為什麼用個電腦還要這樣虐待自己?
這些話我以前其實都沒有察覺,因為我不知道自己有更好的選擇,直到用了linux Ubuntu

現在,我已經都沒有中毒的問題了
不再煩惱中毒、不再煩惱當機、不再煩惱木馬
沒有惱人的錯誤視窗跳出來告訴我記憶體怎樣了
沒有動不動就更新的系統問題和漏洞
我已經不用再為這些擔心了

有人會說
轉換系統會有很多困難
我敢跟你保證,不轉換就夠困難了,轉換後的那些困難跟原先那些毛病比起來,簡直是不值一提啊

我想說的是,為什麼大家用電腦只是想好好讓生活過下去,卻非得用這麼痛苦呢?
要是你有非得要用windows的原因,那就安裝雙系統不就好了?

平時生活幹麼的都用linux
要玩遊戲還是要作什麼特別的事情在跳回windows
這樣真的可以解決很多問題
為了病毒煩惱傷腦筋的時間完全省了下來,這樣多棒?

這是看到這篇文章的許多感想
真心的覺得,不只是孩童,就連一般人都該用linux來生活
可以解決好多好多電腦當機中毒故障的問題呢!


ps:題外話,要是想換裝系統的就跟我說,我無條件來幫你規劃安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