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內心永不衰老的老人之歌-搖滾吧,爺奶


剛看完一部紀錄片Young @ Heart
非常感動,所以上來寫一下我的感想

這是一部紀錄著平均年齡八十歲以上的老人所組成的搖滾樂合唱團Young @ Heart
在2008年的一場公演前六週的彩排和經過

故事就是在紀錄這些老人們如何努力的練習,用盡他們最大的努力
克服身體障礙和心裡障礙,唱出一首又一首經典搖滾樂和新潮流行樂

他們唱的可都不是等閒之輩的歌,都是非常有品味也非常經典的老歌
有一些甚至是年輕人都會覺得太前衛的歌
像是音速青春的Schizophrenia
還有一些龐克樂團,像是Clash,Talking heads
殿堂級經典老搖滾Bod dylan、Jimi Hendrix
連電台司令和酷玩樂團都有!

這部紀錄片啊
其實有一點煽情
就是少了紀錄片的客觀冷靜
不過,倒是滿符合這部片的性質
沒想到這部紀錄片是我這個週末看過的三支片子裡(兩隻是愛情喜劇)裡最感人的

由於他們年紀都很大了,在加上身體都是病
所以在這部片中六週內就死了兩人
而且兩個都剛好是某一段的主角

這真的是種很奇特也很難過得情境
死亡離身邊的你我如此的近
但是你依然還是要繼續撐下去
不要辜負了那些拖著身體病痛來唱歌的死去團員

有些片段,像是一老人唱coldplay的fix you紀念死掉沒多久的夥伴
這真的好催淚啊,雖然我沒哭,不過差一點...

看到影片最後
大家在表演結束的歡愉之中結束了這段紀錄片
而片中年紀最大也幽默不已的老太太也在片尾中宣佈了已死去的消息
讓我看了感到惋惜
這些老先生老太太雖然走了,可是他們卻在人生最後階段有了依靠,有了努力的動機
我想他們已經不枉此生了


ps:圖片左方有個拿拐杖胖胖的老人已經死了。他們在這部片都有精彩的演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