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4日 星期四

3055



3055是什麼?
3055是個看似為密碼的數字
3055是個靜謐哀傷的音樂的代號
3055是冰島的音樂家Ólafur Arnalds的專輯Eulogy For Evolution裡的一首歌(而且個音樂家還跟我同歲= =我到底在幹嘛)
3055這首歌的感覺就像電影配樂

在我聽著音樂的時候,下面的情境就出現在我腦海裡:

故事似乎進行在主角最失魂落魄的時候
周遭的事物都變得黯淡模糊
精神似乎被某種力量給吞噬殆盡,哀傷和憂愁填滿了心靈
然後主角終於發現了自己真正在乎的是什麼,真正重視的是什麼

主角奔跑在充滿人群的模糊街道上
周遭的景物緊湊而紛亂,主角慌亂而呼吸急促
拼了命尋找那個心中掛念的,也許是個人也許是個東西
眼淚就要奪眶而出,再也沒有辦法控制自我情緒的崩潰
最後情緒潰堤而出,一切的信念和價值都沒了

景物依舊,情境不再
世界依然繼續的運轉,世界上的人們依然按照著舊有的行為而動
但是你知道,世界不再是以前的那個世界
世界已經不一樣了,這不再是你之前所感受的世界了
失落,在真正能夠接受並且重新站起之後,那個世界只能永遠存在心中了
它不會再回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