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這是我寄給老師的一封關於編採社的信

前言:雖然大家似乎沒有聽過編採社有活動,可是它還是存在的
接下來的信件內容都是我很真心寫的,不是為了寫給老師才這樣
說來可笑,不過它畢竟是我人生第一個創立的社團,我對它真的有相當的感情了



-------------------------------------------------------------------------------------------------------------

老師您好,許久沒有跟您連絡
考完試後有幾件事情要跟您討論,其中包含一件大事情

首先先跟您講,我們社和資管系將會在五月中旬的時候一起辦戒菸宣導活動
到時您有興趣可以來參加

第二,我們的社有了自己的社團辦公室了
不過我們沒什麼東西放就是了...

第三,是一件我思考了很久的事情

昨天晚上我又收到一封E-mail
是課外活動組要我們星期六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要去把我們的東西遷入社辦
並且要我們幫其他人遷入社辦
如果自己社團沒有任何東西要搬的話也得去,不然他們會直接取消我們的社辦

這封E-mail讓我看了非常的不舒服
令我已經積怨許久的想法又回到了心頭上
我們的社一開始就已經表明沒有東西可以遷入
也不需要什麼龐大的社團資產
可是它們依然不管,就是為了行政上的方便而要求我們社團參與

還記得我們當初創立的目的是"提供朝陽學生一個發表文章的空間"
現在我申請了一個網站,並且也持續在網站上發表文章
然後不時的只要有更新就會到紅磚網路交流廣場為我們的網站打廣告

我很喜歡寫文章,我常常寫文章或是音樂電影的評論在我的部落格上
而我也很贊同要創立一個讓朝陽學生發表文章的共同園地這個概念
所以當初我才不推辭地參與社團並且擔負社長的職位

那個網站的架設漸漸的實現了我們當初的目的

反觀學校社團的部分呢?
常常為了校方的行政作業或是評鑑而要參加什麼幹部研習營
參加say hello,參加校慶擺地攤,參加社辦大掃除(你沒社辦也得掃)
參加學校大型活動,舉辦成果發表會,舉辦招生博覽會

許許多多跟我們社團創立的宗旨沒有關係的活動
都因為課外活動組的一句評分會看以及社團的存亡等等而得去做
直到最近我突然有一種遭人束縛的感覺,很嚴重遭人限制住的感覺

創立一個輕鬆發表文章的地方,我們當初的構想,現在我正在藉著架設網站而慢慢實現
如此一來我反而認為我們是"學校的正式社團"這個身分成為了的負擔了

現在我已經快要三年級了
然而這個社團依然沒有任何新人,還是只有我們幾個人在撐
這就是另一個社團的問題,為了延續社團下去我們得一直找新人並且要他們承擔這個社團

我不知道其它的系有沒有跟我一樣的人

不過據我從一下開始到現在這一年來的打聽,有意願像我這樣寫文章並且帶社團的幾乎沒有了.如果只是要人家單純到網站上發表文章開新專欄還有可能,可是要找人當這個社團的幹部甚至要請他們當社長替我們攬下這個責任,我到現在還找不到人

如果老師您能夠找到人來準備接替我當然是欣喜萬分
可是要是您也找不到人,那麼在我前面那一大段的分析之下
不知道您是否願意考慮一件事情

那就是向課外組宣布關閉我們在學校的社團

如此一來我們將不會再被課外活動組和校方的種種規定所束縛
我們也可以毫無壓力和負擔的繼續經營著文撰之音的網站

當然,如果老師您找到了接替的人那就不用如此
如果真的找不到人了,希望您能考慮我說的話
雖然沒有多少轟轟烈烈的活動,不過編採社這個社團我也已經有感情了,要下如此決定讓我難過失眠了一個晚上
希望您能夠慎重考慮


麻煩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