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小白兔KTV-2


一根手指伸了出來,按下了電腦的播放鈕。一隻手將麥克風抽了起來,並且用大拇指頂起開關。


 


come
for me
you
come for me

come for me
comfortably
you cover me
cover me
comfortably
comfortably。』阿森用腰馬合一的方式站穩下盤,然後把兩隻手舉的高高地,接著才隨著歌慢慢劃一個大圈似的放下來。


 


i
had a drink
no
longer to be free
i
want only to see
four
walls made of
concrete
』突然間,阿森俐落地將身子轉向左方,並且將雙手抱在腹部,好像被人開槍打中那樣。接著,他的雙手往後一撤,像是背後長了一雙翅膀那般。然後阿森又慢慢地將雙手像劃一個平行的橢圓似地繞回了前方,並且將手伸的長長地。


 


six
by six enclosed
see
me on video
oh
oh oh
feed
me twice a day
i
want to fade away
away。』然後阿森突然間頭一轉,像是驚覺到什麼那樣的轉頭,然後他的身子又慢慢轉回正面,雙手也像是打太極似的慢慢地展開。然後他雙手一個舉高,大力的落在自己的雙腿上。


 


come
for me
cover
me
come
for me
come
for me
you
cover me
cover
me
comfortably
comfort
me
。』接著,阿森雖然是穿著服務生的西裝而沒有穿裙子,不過他卻做出像是將裙子稍微拉起的動作。然後他將那隱形的裙子一甩,優雅的往一旁走了幾步,那動作就像是西班牙女伶跳舞那般優雅。


 


and
after some time
i
know i would go blind
but
seeing only binds
the
vision to the eye
。』阿森將手舉高,持續的用手部來表現出舞蹈動作。最後,阿衝從包廂另一頭衝了過來,並且俐落地倒下,從地上剛好滑進了阿森的雙腿之下。


 


i
lose my voice i know
but
i have nothing left to say
it
is....
』阿衝整個人呈現大字躺在地上,而阿森則是將雙手緩緩放下,並且環抱住阿衝的頭。而阿衝見狀,也將雙手放在阿森的膝蓋上,兩人就像是一對戀人互相安慰擁抱那樣。


 


『所以你們兩個終於在一起了?』經理雷尚淳站在包廂外,一臉無奈的看著兩人。


 


『啊!老闆!』阿森大驚,不自覺的將手放開,結果阿衝的頭就毫無預警的狀到了地上。阿衝痛得大叫,並且罵聲連篇。


 


『是這樣嗎?你們終於決定一起上那座山了嗎?』雷尚淳問。


 


『什麼山?什麼山啊?』阿衝驚愕的問。


 


『就是背會斷掉的那一座


 


『啊,不是啊,老闆,我們不是你想得那樣啊。』阿森急忙解釋。


 


『哪樣?哪樣啊?』阿衝驚愕的問。


 


『那請問你們剛剛在幹麼?』


 


『啊,那個,我們剛剛在排練舞蹈啦!對!我們在練舞!』


 


『那為什麼你們要練舞呢?』


 


『呃,因為我們要參加選秀節目啊,所以才打算練舞蹈。』阿森搔搔頭說。


 


『是嗎?是哪一個節目啊?』


 


『星光大道。』阿森脫口而出。『模範棒棒堂。』阿衝脫口而出。


 


兩人互相指責地瞪著對方。


 


『啊?你們到底要上哪個節目?』


 


『模範棒棒堂。』阿森脫口而出。『星光大道。』阿衝脫口而出。


 


兩人又互相指責地瞪著對方。


 


『所以,你們兩個是要上不同的節目囉?』


 


『不,其實我們兩個都要上。』阿森解釋著,阿衝聽了也點點頭。『我們決定要進軍演藝圈,帶給人們夢想和快樂。』


 


『這樣啊,原來是要帶給人們夢想這麼偉大啊?那看來我是誤會你們了呢。哈哈哈哈。』


 


『哎呀,老闆您了解就好啊,我們用心良苦啊,哈哈哈哈。』阿森開懷的笑了開來。


 


『大家都可以不懂我們,只要老闆您懂就好啦,哈哈哈哈。』阿衝開懷的笑了,他還是躺在地上,沒有想起來的打算。


 


『你們大概不知道模範棒棒堂的節目停掉了吧?哈哈哈哈。』雷尚淳笑著說。


 


『唉呀,還真的不知道呢,瞧我們糊塗的,哈哈哈哈。』阿森笑著說。


 


『而且星光大道也沒有在選跳舞的,你們跳舞也沒用啊,哈哈哈哈。』雷尚淳笑著說。


 


『唉呀,原來如此啊,我們都白練了呢,哈哈哈哈。』阿衝笑著說。


 


『對了,你們知道我手機裡面有什麼嗎?哈哈哈哈。』雷尚淳笑著說。


 


『不知道耶,老闆,有什麼啊?哈哈哈哈。』阿森笑著說。


 


『有你們兩個剛剛抱在一起的照片啊,哈哈哈哈。』雷尚淳笑著說。


 


『哇,老闆,你留那照片幹麼?哈哈哈哈。』阿衝笑著說。


 


『如果你們兩個再不工作,我就把這張照片貼在我們公司的部落格和臉書上,然後標題寫大方出櫃,這樣如何啊?哈哈哈哈。』雷尚淳笑著說。


 


『老闆,對不起,我錯了,我不應該說謊的,我該死。』阿森臉一沉地說。


 


『老闆,我願意加倍努力,免費加班,請您手下留情。』阿衝臉一沉地說。


 


『給我滾去工作,你們這兩個小王八蛋。』中年男子臉一沉地說。


 


兩人就像是房間裡面有定時炸彈要爆炸那樣趕緊從房間內逃出去,然後阿森又衝進了房間,把麥克風放回原位,最後又衝了出去。


 


雷尚淳看著兩人的身影消失在門口,無奈的搖搖頭。然後他看了看手機,手機上有他們兩人剛好抱著的照片。


 


『用藍芽傳給大家看好了。』雷尚淳嘀咕著,開啟了手機的藍芽。


 


第二章:小白兔是只開晚上的。


 


大家好,我是雷尚淳,小白兔KTV的總經理兼老闆,今天讓我們來談談小白兔內部的一些運作吧。跟一般KTV不太一樣,我們可不是24小時營業的,我們的營業時間是從晚上六點才開始的,一直到隔天早上六點打烊,總共只有十二小時的營業時間而已。


 


這個樣子的營業時間算是有仔細考慮過的,首先,一般平常日的早上應該是非常少人會來唱歌的,所以我們除去了早上營業的時間。選擇晚上六點開始營業,因為那大概是所有日間部學生下課的時間,還有某些上早班的人也剛好在這時候下班。


 


就這樣,兼顧了晚上唱歌和夜唱一族(夜唱的人佔大多數,我就不懂為什麼大家一定要選擇在深夜唱歌),我們到了六點就打烊,因為那就是一天早上的開始,夜貓子該回去睡覺了,而且我也不知道還要繼續開下去幹麼。


 


也因此,小白兔KTV的營業時間就是從晚上六點到早上六點這十二小時。也許有人會說這樣的營業時間是不是太短了?其實不然啊,跟外面很多店家相比,我們的營業時間並沒有特別的短,只是比一般的KTV少而已。


 


這樣一來可以省沒有客人的水電費,而且排上班時間也是很方便的。


 


一般來說是分成第一班和第二班,第一班的人是晚上六點上班到清晨兩點,而第二班則是晚上十點上到清晨六點,每班各八小時。當然,這是正職人員的上班方式。


 


我們整間公司人員分成三個部門,如果像我這種經理階層以及會計不算的話,整個公司分為服務組、廚房組還有清潔組。


 


服務組理所當然是人數最多的,他們有得是正職,有得則是計時工讀生。多數來說,第一班的都是工讀生,而第二班的是正職比較多。沒辦法,畢竟第二班的是要上到清晨的,就算有工讀生也是夜校生了吧。


 


廚房組則是都只有正職,而且只有一班而已,也就是六點到晚上兩點,兩點以後我們就不供應餐點了,只剩下飲料和酒而已。


 


第三組就是清潔組了,負責清掃廁所以及客人弄髒的包廂。這個組比較特別,幾乎都是中年阿姨組成的,而且能夠掃的地方其實也不多,因為一般的清潔服務生就會順手做了,所以清潔組的人是最少的,總共只有四人。


 


阿森和阿衝那兩個問題兒童就分別是服務組和清潔組的,他們都是上第一班,阿森是第一班服務組的組長,而阿衝則是第一班清潔組的組員,他的組長是個心地很好的阿姨,所以每次都放任阿衝跑去跟阿森混。


 


其實這間公司除了我之外,還有另一個經理,他是當初跟我一起投資的夥伴,現在則是在這間公司當副理。他叫洪善廣,我都叫他眼鏡仔。他是個身形瘦弱、戴個眼鏡、理著平頭、一副好好先生樣子的人。他這個人總是溫吞儒雅、滿臉笑容、沒有辦法兇人,所以每次都被阿森和阿衝那兩個傢伙吃死死的。


 


『ㄟ,廣哥,明天幫我簽個假單吧~』阿森在善廣背後捏著他的肩膀。


 


『啊?這....可是,你不是三天前才-』


 


『哎呀,我就突然間身體不舒服啦,我也沒辦法啊。』阿森在善廣背後搥著背。


 


『身體不舒服啊,這....可是你看起來還不錯-』


 


『哎呀,那是我現在撐著最後一絲力量來求您啊!我再不休息就死定啦!』阿森摸著心臟痛苦地說。


 


『啊,這....好吧,你把假單拿過來....』善廣無可奈何地說。


 


也因此,善廣常常被我唸,我總是說他人太好了,他也總是笑笑著說沒辦法。然後我也總是隔天就叫阿森滾回來上班。


 


廚房方面,我們有兩個大廚,這間公司的人都叫他們大砲兄弟。人如其名,他們兩人是親兄弟,長得都非常的壯碩,身高足足有一百九十公分以上,身材就像是打職業橄欖球的那樣。他們兩個是雙胞胎,都有一副嚴肅的撲克臉,兩人都沈默寡言,講起話來也是低沉沙啞,老實說我到現在都分不出來誰是哥哥。


 


我跟他們的遭遇是非常有趣的。有一天我去一家海產攤吃飯,然後那裡有一大群流氓吵吵鬧鬧的,而且他們還耍賴嫌東西太難吃不想要付錢,直到大砲兄弟出來把他們統統打跑,不過第二天他們就被開除了。


 


最後,我去那家海產攤要那兩人的聯絡方式,並且僱用他們到小白兔這裡工作。一開始,人家還以為這兩人是要來當保鑣的,善廣還趕快跑去問廠商有沒有特大號的服務生衣服,而阿森則跑去教他們服務生的基本禮儀,並且跟他們說明誰才是這裡的老大(那時候他說的是自己)


 


雖然兩人非常的魁武,但是做起菜來的手藝卻非常的了不得,比我認識的女性朋友都做的還要好。我想老天是公平的,每個人都會給予他們獨特的才華,只看自己有沒有份心發展下去罷了。


 


每天到了晚上十點,第二班人員來支援的時候都是我最快樂的時候。不是因為那時候人手充足可以空閒,而是因為那時候第二班的服務組長就要來了。


 


廖芸甯,第二班的服務組長,一個很有氣質的女性。她留著一頭俐落的短髮,身材高挑、給人一種冷酷難以親近、但是氣質出眾又落落大方的感覺,簡單的來說就是一個冰山美人。


 


她二十九歲,比我小了九歲,從小在台北長大,唸過景美女中還有台大法律系,是個高材生,真不知道像她這樣的高材生怎麼會跑來我們這種地方工作。像她這樣的背景而且又是大美女,要去哪個律師事務所當助理都沒問題啊。


 


總之,對於她我只知道這些而且,因為她的履歷表上就只寫了這些。至於她也沒有男朋友、興趣是什麼、平常假日都在幹麼、喜不喜歡獨立音樂,這些我都不知道。早知道應徵的時候就要求員工要寫這些資料。


 


我沒有跟任何人說,不過我現在暗戀著這個晚班的服務組長。說來真是慚愧,都已經三十八歲了,我到現在都沒有固定的女朋友,不,我根本沒有女朋友過。


 


連我媽媽都開始著急,為什麼我會沒有女朋友。我也不知道,這個問題也困擾著我很久,難道是我不夠主動?我長得不夠好看?我不夠有錢?我運氣就是這麼差,遇不到一個對的對象。


 


有件事情很有趣,阿森和阿衝這兩個天不怕地不怕的死小鬼居然非常的尊敬芸甯,不知道為什麼,就算阿森和她的職位是相當的,可是他卻對芸甯像是對上司一樣尊敬,甚至比對我和對善廣還尊敬,可以說到了害怕的地步了。


 


是芸甯對他們兩個做過什麼嗎?這一點我一直都很好奇,不過就在我多方套口風想從那兩個傢伙口中套話出來時,他們居然完全不肯回答。這真的是很令我好奇的一件事情。


 


說到這裡,不知道大家對我們小白兔KTV有沒有比較了解一點了?我們公司就是由這些人努力經營起來的,每個都有他的價值,缺一不可,就算是那兩個總是會給我添麻煩的死小鬼也一樣。


 


好了,我得回去繼續上班了。不過在上班之前,我來看一下公司有誰開了藍芽....喔,還不少呢。那就把我剛剛拍到的照片當作禮物送給大家吧。選擇全部,送出。


 


第二話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