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5/27 創下許多新高的Ezgo聚會

這一天因為不像上星期這麼多事情了,所以我好整以暇的騎到了高鐵,並且上台北參加Ezgo聚會。到了聚會場所,沒想到我是第一個到的,於是就自己將冷氣打開、桌子擺設整理了一下。

最後,沒想到第一批來的不是孫先生那群人,而是青草湖社大的人帶著一位外國朋友來訪。

這位外國朋友是跟台灣大學(忘了到底那一間?滿有名的就是了)做交換學生,並且希望離開台灣之前能夠多多參與這種公民志工活動,於是在青草湖射大的執行長Apple的帶領之下進入了Ezgo的開發聚會。
















過了一段時間,越來越多人擠進了小會議室,雖然少了幾個老面孔,不過出現了更多的新面孔,甚至還有人花上四五小時從台東趕來,然後會議結束之後就要花上四五小時坐夜車回去呢!

根據事後孫先生的分析,這次的聚會有創了三個紀錄:

1.人數創新高

2.年齡創新低
這一次楓翼找了二位高二的學弟來參加,讓我們開發團隊的年齡層降低了好幾歲

3.距離創新遠
原本我以為我在台中已經夠遠了,結果誰知道這天有遠從台東來的夥伴,結束後還要搭夜車回台東,據說到達台東的時間已經是早上5點多了

所以也基於人數越來越多的關係,所以我們決定下一次的聚會就改在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 219 號的蘋果優仕敦南店,如果之後有興趣的各位就改來這裡吧!

首先會議的一開始,由我稱職的為大家帶來了搞笑的演說,關於Ezgo官網以及我平時噗浪和部落格寫得有得沒有的事情,聽孫先生說是剛吃飽不要太嚴肅,所以討論點輕鬆有趣的事情。
















等等,這樣說來,所以我的角色就是吃飽飯後的餘興節目嗎?我原本打算塑造的憂鬱氣質形象呢!?

就在我簡報完,大家聽完也沒有什麼刁難之後,這次技術方面的嚴肅話題就開始了。這次開會所要探討事情有幾件:

首先是新版本的Gcompris的改作問題,似乎10.04版本開始的Gcompris已經是更新的版本了。

再來,還有對於exe這套軟體以及一些打字軟體的修復討論了一番,尤其是exe這套網頁設計軟體,聽孫先生說是滿重要的東西,因為許多老師似乎都在用這套東西來製作模板網頁,只是這東西卻從9.10開始都不可以安裝了...

最後,一直以來爭論不休的關於多國語言的問題似乎有了個解決之道,而這點是由風台這位年輕人所提出的,風台之後也跟我討論了許多關於官網的設計想法,算是我進入Ezgo之後第一次跟我討論這麼久的一個人呢。

最後的分組討論時間,我們就組成一群年輕人團體開始討論官網方面的設計樣子
















而另一邊技術高超組則是又回到討論Tryneeds翻譯協作平台的撰寫事項。

















Ezgo最後只剩下六月這一個月的衝刺期了,而開發會議也只剩下少少的四次了。接下來就有如孫先生所說得,要進入所謂的戰鬥期了,希望大家能夠加油,創造個比上一次更好的Ezg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