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6/3 煥然一新的Ezgo會議

這個星期四是個非常特別的星期四
因為跟我一個高中的好友約好了,於是下午六點得會議我下午兩點就到台北了
接著我們就在台北火車站得二樓美食街吃了一頓,並且吃飽後他就決定陪我逛逛

難得可以來台北空閒的逛逛,我當然不能錯過去逛台北的觀光勝地啦
於是我下定決心就叫他帶我去光華商場啦!(果然是宅男...)

















然後在我因為找不到色情遊,呃,簡報筆之後
我就心灰意冷的離開了光華商場(不過這裡跟台中Nova比起來真是龐大好多啊,還有一樓咖啡廳勒)
接著路上還經過了傳說中北科大,然後我看到了整個人超震驚的
















外牆的樹葉和藤條真是多到爆炸啊!簡直是末日電影會出現的荒涼光景,或者是某些埋藏在叢林地底下的古墓世界裡面的失落文明的建築啊!看起來真是超誇張的耶!這是故意設計的嗎!?

等到跟朋友逛街逛得差不多,兩人對於所有經過我們身邊的漂亮女孩都施以注視的眼光之後,在朋友的帶領之下我來到了這次新的開會場地-位於東區的蘋果優仕地下一樓。本來我看名字還以為什麼喝飲料的咖啡廳之類的,誰知道.....所謂的蘋果優仕是的蘋果是蘋果電腦的意思啊!!害我到了目的地看到蘋果電腦的標誌的時候整個嚇一跳。























我和我朋友都太早到了,於是我和他就單獨先下去看看場地。 之前的生態綠貿易咖啡廳雖然感覺不錯,不過就是太小一間了,而且要分組討論的時候空間也不太夠。所以這次換場地,本來以為大概是換到比較大一點點得咖啡廳而已,誰知道......

是換到大很多很多又漂亮到爆炸的會議室啊啊啊啊啊

















我和我朋友看到整個超傻眼,不敢置信就是這裡
白地裝潢,木質地板,還有超有feeling的酒吧吧台
這裡真的是我們要開會得地方嗎?等級也差太多了吧!?

簡直就是我們從只有五人員工的小型電腦維修公司會議跳到蘋果電腦開發會議一樣啊!

我和我朋友看到吧台整個人超開心的,我們還各自玩了酒保遊戲。














之後,我朋友看到時間差不多就先行離去,於是我就一個人等待著其他成員的到來。大家看到也都如預料中的反應一樣目瞪口呆,連安排的孫先生和凱如姊都說比他們想像的好太多了呢。

等到一小時餐敘之後,就直接開始了長達兩小時的分組討論。技術組的開始鑽研著wubi、tryneeds平台以及lazy script的東西,而我們企劃組的則是一直討論著網站的架構還有大概之後要寫的文宣和宣傳。

在網站部份,我們打算採用白、淡藍色的風格來搭配,就像前一代Ezgo那樣給人舒服的視覺感覺。而我和風台也針對了主頁面的選單icon部份討論了一番,看是要怎樣呈現出又簡單明瞭又漂亮可愛的感覺。
















就在兩小時時光飛梭之後,大家開始了共同討論的時間。

Rock這位大一資工系的學生將一些技術問題整理在安裝測試回報與推薦的GoodGo共筆頁面中,除了這個之外,新城及夜魅兩位同都在研究Live以及wubi的技術,之前的ezgo7沒有wubi就被不少人給噓慘啦XD

Zenix呢則是在研究Lazy的技術,希望能夠帶給新手使用者更方便的安裝和調校方式。

其他有些技術的東西,我這個笨蛋就實在有聽沒有懂了= =

我有印象的是,Kde的中文翻譯負責人,也是Ezgo門神Frank,今天他把9.10開始就裝不起來了的eXe給裝起來了囉(套裝網頁設計軟體),但是還是發現了不少的bug,希望門神能夠將這些問題解決,讓一般ubuntu 9.10以上就沒有辦法進行的exe能夠繼續在Ezgo8裡面運行,而且將中文化的完成度弄到大家都滿意!

除了江易原博士又發現了好玩有趣的Java遊戲推薦給大家(其中有個Sweethome 3D,好巧啊,其實我老早在快一年前就接觸了)
















還有一位特別來賓,國全老師,他分享了實物投影這個設備,並且提出了在Linux下的使用問題,然後下次聚會這位老師就會帶設備來和大家一起研究一下了。
















還有他問了Kdenlive的問題,剛好我就很愛玩kdenlive,所以我和他就討論一下我網誌裡面所擁有的教學,並且請他不要客氣盡情採用不用經過我同意(只是請註明是我寫得,CC授權的規定嘛)

倒數第四次的會議最後就在大家又超時討論的情況下趕忙結束了(太多可以聊得了)
最後只剩下三次了,聽說第三次聚會就會包一個alpha版本出來了
希望這個alpha版本能夠讓大家驚豔就好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