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7/15 許久未紀錄的Ezgo開發聚會

自從上一次的聚會之後,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有分享我聚會的心得了

首先場地從原本的蘋果優仕換到了另一家的蘋果優仕(怎麼又在蘋果XD)
接著參與的人數也是一次又一次的增加,現在固定會來的除了開發的人員之外,甚至還有教師、軟體自由協會等等的人都前來旁聽,而且這個星期又多了幾個新的學生一起參與開發。

這個星期Eric(孫先生)因為在外縣市所以晚到了,就由易原來開始主持會議
會議的流程在上星期風台用簡報介紹的規範之後,有了不同的改變
採取先發表,然後分開討論,再次發表,然後再次討論的方式
感覺上這樣子對於能夠討論的機會比以前的方式還要多了
風台規劃的流程還真不錯呢。

技術組方面,wubi已經製作的差不多了,而原本要用來發展成語言軟體的馬鈴薯小子有了重大突破
整個都變成了網路版本(要套用雲端這個詞來流行一下嗎?),甚至有機會可以發展成國際性的自由軟體專案
等到正式上線之後,我會對這個網站作詳細的敘述的,還請期待

而我這邊的部份則是一直在撰寫官方網站的內容。除了撰寫tryneeds翻譯平台的使用,論壇的使用方式之外,還拍了一段介紹影片的小短片。原本以為反應會很平淡,誰知道反應還不錯呢XD(反應最熱烈居然是我入鏡的那一瞬間/ \)

等這次ezgo8正式推出的時候,大家可以看到不論是軟體還是網站部份整個都大翻新,所有東西都是進步的,這樣子的感覺一向都是令人愉快的呢。

對了,上星期我的心中突然有個感覺,那就是我真得很喜歡ezgo每個星期的聚會。大家都和善的對待彼此,並且一同努力。有問題總是會有其他人很積極的幫你解決,有創造出什麼大家都很高興的接納並且給予鼓勵,每次四個小時的聚會時間總是飛也似的過完,大家等到店都要收了還意猶未盡,一直走到捷運站、在捷運上、在火車站裡面都還不停的聊。

這種大家總是有話題討論並且聊天感覺真的很棒。等到ezgo8的開發結束之後,希望以後還能跟這群好夥伴們一同聚聚,互相聊天虧損、對彼此開玩笑,這種感覺真的真的很棒。

尤其是我這種並沒有參與程式設計的人,他們依然願意接納尊重我,讓我不會在那邊感覺都沒有什麼可以參與的,這真的是完全讓我料想不到的感受。

下星期因為工作沒辦法參加,我會滿想念他們的吧....





4 則留言:

  1. 你把易原打成易源了,趕快在他沒發現之前修正吧

    回覆刪除
  2. 很好!趕快趁來得及給他修XD

    回覆刪除
  3. 結果你還把它寫在意見裡,本來不知道的也知道了 XD

    回覆刪除
  4. 哎呀可惡沒有湮滅證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