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無意間發現的openoffice writer新存檔方式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晚發現這個方法了?
最近我在寫Ezgo網站的內容,原本都寫在ODT(文件檔)上面
寫完之後再傳給製作網站的人來放進網頁


















原本我想到寫完之後,用檔案->另存新檔->更改檔案格式的方式存成HTML給寫網頁的人
不過每次存完之後都會像下圖這樣

















整篇文章所有的圖像全都會跑了出來,以某種我搞不清楚怎麼命名的方式將所有圖片重新命名過
而且更討厭的是


















文章的格式也都跑掉了,導致我得用網頁編輯器從重新整理過才行
不過,就在我發現一個方法之後,這種問題都解決了

從上方工具列選擇檔案->匯出,接著選取XHTML

等匯出之後,你可以發現到有什麼不同
雖然一樣是html,可是那些原本會通通跑出來的圖片不見了
只剩下一個html檔案而已


















更棒的是,當你打開檔案後
你會發現圖片檔案都還在,而且排版也都沒有亂掉



















接著我將檔案傳給別人看(傳說中的北台灣風哥)
以及將檔案拿去網頁編輯器編輯
兩者都沒有問題,正確無誤

總而言之,這種存檔方式真是太棒了,有如瀏覽器版本的PDF
而且更棒的,你還不用安裝PDF reader呢!


ps:不過也有缺點,那就是存成這種方式的檔案容量會比原始檔案大。原始檔案2.3MB、存成PDF是2.1MB,而存成這種方式則會變成3MB,算是有點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