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2日 星期二

海鷗樂團第三彈:156


首先來個題外話
各位現在要是在google上面打Noah harris
然後按繁體中文網頁,你們猜會在第一頁看到什麼?
就是看到我的網誌啦!!我的網誌上google第一頁啦,哈哈哈.....
.............

現在來介紹海鷗樂團的第三首歌
雖然我最近開始被broken social scene崩世光景這個樂團吸引了...
可是我還是不會中斷我的海鷗介紹行動的
這首歌是收錄在Frenger專輯裡面的第二首,一首很明顯節奏變快又變慢的歌
這類型的歌非常難寫也難演奏,除了節拍要穩之外主唱也要知道何時該換歌詞唱
海鷗一向擅長這類的歌曲

156是這首歌的歌名,源由是什麼?
所有歌迷都不知道,連官網都說是個謎....

順便一題,這是演唱會版本,演唱會版本已經經過改編,跟原本的CD版本不同
MV版本是卡通人物和卡通大象組成的,只是故事內容好像很暴力啊....



From my boat I can see your house
我可以從我的船望見妳的房子
And when the lights are on
當燈光開著時
I can watch you move
我可以看見妳走動
Hear the wind whispering your name
聽著風聲低吟耳語妳的芳名
Twice the encouragement
多一倍的鼓勵
Of the real you
對於真實的妳

Callie if your really want me to
Callie如果妳真的要的話
I can always get you down
我永遠有辦法將妳打倒
If you got the money for me
如果妳有能給我的錢的話
Callie in the summerrain
Callie沐浴在夏天之雨內(註一)
You will be kept dry you see
妳看,妳會保持乾燥的
If you got the money for me
如果妳有能給我的錢的話

Making amends for distant wrong
我想要補償遠久以前的過錯
Sincere
真誠的
You can run away
妳可以逃走
leave your books behind you
將妳的書籍拋之腦後
but you should look back twice
但是妳應該再回頭看看
just to be on the safe side
確定妳人是安全的

From my boat I can see your house
我可以從我的船望見妳的房子
but now the lights are off
但是現在燈光都黯淡了
and there is no one home
家裡也都沒人了
you are just like an avalanche
妳就有如雪崩一般
cold as I might have guessed
就如我所猜測的冰冷
but at least I am covered up for now
但至少我已經被妳的雪崩完全掩埋了

In a big, big way
在一條非常,非常龐大的道路
I am really small
我真的很渺小
I get off my feet
我即刻開始動身
But i'm still distant
但是我還是離的很遠

Don't you just love goodbyes?
妳不是很愛道別嗎?

Callie let us get it over with
Callie讓我們把事情辦妥
I can always get you down
我永遠有辦法將妳打倒
if you got the money for me
如果妳有能給我的錢
Callie in the summerrain
Callie沐浴在夏天之雨內
You will be kept dry you see
妳看,妳會保持乾燥的
If you got the money for me
如果妳有能給我的錢的話

Most of our lives we try so hard
我們大部分的人都辛苦的努力著
to find the time
去找出時間
I won't care for you
我不會照顧妳
like I'm really supposed to
像我應該照顧妳一樣
there are things I'll do
有大好的事情等著我做
that could really hurt you
那些事情可以真正傷害妳

Don't you just love goodbyes?
妳不是很愛道別?
156

註一:我之前完全忘了打註一啦@@在這裡歌詞用到了summer rain,夏之雨,同樣的東西在The doors的歌the end裡面也有出現過,裡面敘述著人們期待著夏之雨.也許夏之雨有代表著什麼涵義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