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4日 星期四

不能說的,秘密Part 2:我的血腥情人節

徐志緯走到了便利商店買東西

今天就是聖誕節了,徐志緯自己買巧克力給自己,悲哀地自我安慰一番

長相甜美的女店員結完帳之後,面帶微笑地對著徐志緯說:謝謝光臨,祝您情人節快樂

徐志緯:情人節快樂?妳為什麼要這麼說?

女店員:啊?

徐志緯:妳為什麼要這麼說?

女店員:呃...怎麼了嗎?

徐志緯:"呃,怎麼了嗎?" 妳是在裝傻嗎?我問的問題應該很明瞭,妳為什麼要這麼說?

女店員:這..這是禮貌啊?

徐志緯:禮貌?妳叫這禮貌?

女店員:對啊?怎麼了嗎?

徐志緯:"對啊?怎麼了嗎?"妳打算這樣一直裝傻下去是吧?妳打算用無知和真誠來掩

飾妳的愚蠢,是吧?妳只要簡單的一個道歉就可以解決,妳為什麼要把事情複雜化呢?

女店員:道歉?我到底做了什麼要道歉?

徐志緯:........就是要我講明是吧?我給了妳機會不要講這麼明白,但是妳就是要丟

臉,我不知道為什麼,但是妳就是要丟臉........妳想要知道自己到底做了什麼,我知

道妳心裡有數,但妳就是要別人講明了.很好,這是妳自找的.妳知道妳自己做了什麼

嗎?

女店員:我不知道,請你告訴我我做了什麼,好嗎?

徐志緯:妳祝福我情人節快樂.

女店員:就這樣?

徐志緯:就這樣?妳叫這種傷人的話是"就這樣"?

女店員:這種話有什麼好傷人的?

徐志緯:這種話傷人且讓人難堪,妳只是不知道而已.妳不知道因為妳並不在乎其他人

,妳只是為自己而活而已.妳不會花時間思考人類之間的關係以及他人的感受,妳只想

要把自己的觀念和想法投射到他人身上而已.而當妳這樣做,我的朋友,就造成了社會

的疏離和道德的淪喪.

女店員:這只是個禮貌的招呼用語耶!你也太誇張了吧,現在是要世界末日了嗎?難道

有禮貌是個錯嗎?

徐志緯:妳祝福一個人一帆風順,這是禮貌.妳祝福一個人新年行大運,這也是禮貌.但

是妳祝福一個人發生他非常想發生但是根本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妳叫這禮貌?

女店員:什麼意思?我有這樣子嗎?

徐志緯:妳祝福我情人節快樂.

女店員:那又怎麼樣?

徐志緯:但是妳知道我情人節是不可能快樂的.

女店員:莫名其妙!我怎麼會知道你情人節不會快樂?

徐志緯:喔不,妳知道,我可以從妳眼神中看出來.當妳祝福別人情人節快樂,妳會將人

分成兩類,一種是妳知道他情人節會快樂並且真心祝福他會快樂.另一種是妳知道他

根本沒有情人,他情人節一點都不會快樂,可是妳還是要這麼說,因為老闆叫妳這麼說

.我可以從妳的眼神中看出,妳將我分類成了後者.

女店員:我沒有-

徐志緯:那侮辱了我,我的朋友,那侮辱了我

女店員:我並沒有這樣!好嗎?

此時有另一個客人走到徐志緯後面要排隊了

女店員:好了,先生,請您借過,有客人要結帳了

徐志緯:這就是妳面對事情的態度嗎?逃避?妳試著拿別人當擋箭牌來逃避問題嗎?妳

還滿擅長做這種事情的吧?逃避這個,逃避那個,逃避一切,永遠有藉口來解釋自己的

失敗......妳才幾歲?妳應該只比我大一點吧?那妳在這邊幹什麼?妳應該是正職吧?

妳這個年紀應該是要在大學享受大學生活的,妳跑來這裡做正職幹什麼?

客人:先生,可以請你借過嗎?我要結帳.

徐志緯轉過頭狠狠地瞪了客人一眼,然後又默默地望向女店員.

女店員:先生,請您離開,有客人要結帳-

徐志緯:我知道妳為什麼來這邊,因為妳逃避了一切.妳不會讀書,於是妳把原因歸咎

於妳生來不聰明.妳考不上學校,於是妳把原因歸咎於沒有好好讀書.妳找不到好工作

,只能在這個地方無止盡的做服務業,於是妳把原因歸咎於沒有好學校.但是妳知道,

妳了解,那些都是藉口,那些都是謊言.真正會讓妳變成這樣的原因就是妳在逃避.妳

一輩子都在逃避,妳沒有膽量面對所有讓妳有挫折的問題,那就是真正的原因.

客人:ㄟ,先生,你不要騷擾人家店員好不好?後面還有人在排隊啊!


徐志緯:你沒看到我在說話嗎?你看不出來我在不爽嗎??你˙看˙不˙出˙來˙嗎??

WHY so serious??????

"把雙手舉起來!!!"

徐志緯循聲轉過頭,只見有一名警察正站在門外拿著手槍瞄準他,那是剛好到商店巡

邏簽到的警員.徐志緯看到警方手中的槍嚇了一跳,趕緊舉起雙手...

不久後,偵查庭上...

女店員:就是這個男人不斷地騷擾我和恐嚇我!

客人:這個人突然間就拿酒瓶打我,然後用金臂勾把我打倒,接著跳到櫃檯上用月面宙

返攻擊我,我當然躲不掉啦,就被他壓中了.然後他把我的雙腿拉起來用神射手式固定

,我痛的拍地求饒,他像是沒有聽到一般繼續用,最後他還把手上的護套脫下來,對倒

在地上的我用人民之肘...

這個客人此時手上和脖子上都綁著石膏,並且坐著輪椅.

警官:當時我進去的時候就看到他拿著刀子要搶劫,於是我趕緊舉起手槍要他不要動,

可是他突然間將手中的小刀射過來,我一個飛身躲開了小刀,並且開槍還擊,沒有想到

他一個後空翻跳到了食品架後面.我大驚趕緊要求支援,並且追了上去.說時遅那時快

他手中拿著一條士力架巧克力飛身刺過來,我立即就發現那是獨孤九劍中的盪劍式,

於是我一掌將他手中的武器拍掉,並且借力轉身一招亢龍有悔...

徐志緯:你騙人!我根本沒有這樣啊!

檢察官:安靜!還沒輪到你發言!

徐志緯:他們都在說謊!!我根本沒有這樣啊!!

檢察官:法警!請維持秩序!

於是法警將腰間的電擊器抽出來,並且往徐志緯的胸口壓下去.徐志緯被電的全身抽

蓄,腳一軟便倒了下去.倒在地上的徐志緯身體依然不斷地抽蓄,眼神翻白並且口吐白

沫.

監獄裡....

徐志緯的媽媽和徐志緯兩人隔著玻璃講電話.

媽媽:兒子...你被判重度傷害和妨害公務和襲警,要關三十年啊...

徐志緯:怎麼會這樣...我什麼都沒做啊!

媽媽:媽媽我也沒辦法,對不起啊兒子...

徐志緯:不!怎麼會這樣!不應該這樣子的啊!

獄警:安靜!不要吵鬧!

徐志緯:我只是想要一個道歉啊!我只是想要跟那女生說明清楚啊!怎麼會這樣??

獄警:安靜!我叫你安靜!

徐志緯:放我出去啊!!我不要待在這裡!!放我出去啊啊啊啊!!

兩名獄警衝上前,抽出警棍往徐志緯的頭上打下去.徐志緯整個身子被壓在玻璃上,並

且不斷地被棍子打,臉神扭曲痛苦.

監獄內的浴室裡...

徐志緯和眾位犯人一起洗澡,監獄裡面的浴室本來就是沒有隔間的,所以大家都脫光

光在一起洗澡.此時徐志緯剛好跟監獄裡最變態的犯人一起到浴室裡洗澡,因此徐志

緯低著頭怕的要死,不敢直視他們.

突然間,在浴室裡的許多犯人都睜大了眼睛,一件恐怖的事情發生了.那個最變態的犯

人的肥皂掉了.

諸多的犯人像是逃命似的逃出了浴室,許多人連頭上有洗髮精都不管就趕緊逃命.最

後,整間浴室只剩下低著頭洗頭髮的徐志緯和那個變態犯人.

變態犯人:喂!

徐志緯不知道是在叫他,繼續洗著頭髮.

變態犯人:喂!那邊那個小胖!我在叫你啊!

徐志緯:啊?

徐志緯抬起頭,突然驚見整間浴室只剩下他們兩人了.

變態犯人:我肥皂掉了,幫我撿

徐志緯:什...什麼?

變態犯人:我說我肥皂掉了,可以請你幫我撿嗎?

徐志緯知道這是什麼意思,絕對不能在監獄裡彎腰和撿肥皂,就像後裔樂團的歌說講

的一樣.

徐志緯:你...你不能請別人撿嗎?

變態犯人:你覺得這裡有其他人嗎?

徐志緯看了看四周,的確一個人都沒有.

徐志緯:你,你不能自己撿嗎?

變態犯人:怎麼?我請你撿肥皂有這麼困難嗎?

徐志緯:不,不是...只是我腰有點痛...

變態犯人:我知道,你是怕我對你怎麼樣,對吧?放心,我不是那種人,我喜歡的是女人,

好嗎?

徐志緯:真...真的嗎?

變態犯人:拜託,你把我當成什麼了?我跟你保證我不會怎麼樣,ok?現在可以幫我撿肥

皂了吧?

徐志緯猶豫了一會兒,然後才半信半疑的彎下腰撿肥皂...

變態犯人:我反悔了.

徐志偉: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徐志緯突然驚醒,他看了看四周,他是在自己的房間.然後他看了看手機,現在是2月14

號,早上八點半,現在還早,原來剛剛的一切都是夢.

徐志緯再也睡不著了,他散步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買早餐,順便買了一盒金沙送給自己.

此時長相甜美的女店員結完帳了,於是她面帶微笑的對徐志緯說:謝謝光臨,祝您情人

節快樂喔!

徐志緯:.........謝謝.

最後徐志緯頭也不回地離開了便利商店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