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8日 星期五

心碎中感受的柔情-Aaron:U Turn (lili)


暫停!
我這次先不介紹海鷗樂團,來介紹我在某個評論網站聽到的法國團體
你沒看錯,是法國團體!雖然他唱的是英文歌,可是主唱和樂團的人都是法國人
開始聽的時候感覺就像是法國的酷玩樂團主唱一樣
聲音簡直是一模一樣,放到網路上跟大家說是酷玩的歌大家大概還會相信
同樣的憂鬱鋼琴,同樣的沉靜嗓音,同樣的沙啞假音,同樣的舒服節奏
不過這首歌雖然處於舒服的節奏,但是你還是感覺的出來,這是完完全全的令人感到心碎的柔情之作
這首歌似乎是法國電影je vais bien ne t'en fait pas(我很好,別擔心)的電影主題曲
所以歌詞中一直提到的lili,就是女主角的名字喔

稍微了解一下故事在聽這首歌,會很感動喔

女主角LiLi的雙胞胎哥哥失蹤了
女主角難過的生活過不下去,內心徬徨的他一直認為自己的哥哥早就死掉了
然而就再女主角也要逐漸放棄自我的時候,他那失蹤的哥哥卻開始寄明信片回來
一封,兩封....信裡都寫著je vais bien ne t'en fait pas(我很好,別擔心)
但是他真的很好嗎?
LiLi似乎早就知道了,她的哥哥永遠都不會回來了,永遠永遠.....


Lili,take another walk out of your fake world 
LiLi,步出妳虛假的世界
please put all the drugs out of your hand 
請妳將手中的藥丸都丟棄
you'll see that you can breath without not back up 
妳會發現沒有支持的情況下妳依然能夠呼吸生存的
some much stuff you got to understand
有很多事物你必須要了解
for every step in any walk 
在每一條路的每一步路
any town of any thought
每個思緒的每個小鎮 
i'll be your guide 
我會成為妳的嚮導的

for every street of any scene 
嚮導妳走過每一個光景的每一條街道
any place you've never been 
以及任何妳從未到過的地方
i'll be your guide 
我會成為妳的嚮導的

lili,you know there's still a place for people like us 
LiLi,你知道還是有屬於我們這種人的地方的
the same blood runs in every hand 
相同的血液在每雙手上流動
you see its not the wings that makes the angel 
妳會發現不是翅膀造就了天使
just have to move the bats out of your head 
只要把你頭頂的蝙蝠揮開就好

for every step in any walk 
在每一條路的每一步路
any town of any thought
每個思緒的每個小鎮 
i'll be your guide 
我會成為妳的嚮導的

for every street of any scene 
嚮導妳走過每一個光景的每一條街道
any place you've never been 
以及任何妳從未到過的地方
i'll be your guide 
我會成為妳的嚮導的

lili,easy as a kiss we'll find an answer 
LiLi,有如吻般容易,我們會尋出答案的
put all your fears back in the shade 
將妳所有的恐懼拋諸於黑暗中
don't become a ghost without no colour 
不要成為一個黯淡無色的鬼魂
cause you're the best paint life ever made
因為妳是生命中最完美的一幅圖畫

for every step in any walk 
在每一條路的每一步路
any town of any thought
每個思緒的每個小鎮 
i'll be your guide 
我會成為妳的嚮導的

for every street of any scene 
嚮導妳走過每一個光景的每一條街道
any place you've never been 
以及任何妳從未到過的地方
i'll be your guide 
我會成為妳的嚮導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