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

無名的力量注入了心靈-Arcade fire "Wake up"


各位有任何時刻聽歌的時候有這種情形嗎?
聽到某些旋律或者某些歌聲開始悠揚展開的時候
你的內心頓時充滿了某種力量的注入


好像看到夕陽從遠方地平線升起劃破了黑暗
好像看到一個即將落敗的人咬緊牙關站了起來做最後的奮鬥,並且獲勝
好像看到努力比賽的選手們終於得到冠軍,並且忘我興奮地在草地上奔跑


似乎所有會擊敗你會讓你崩潰的事物都被一掃而散
你的內心就好像有不知從何而來的自信告訴你
你會擊倒一切的


就算這只是一瞬間的歌曲所給你的錯覺
就算現實生活中你啥都不能做
但是當你聽到某一首的時候,就是會出現這種感覺


你有聽過這種歌嗎?


這首,Arcade Fire的Wake up
就在眾團員一起啊啊啊的大合唱的那一瞬間
我似乎有了這種錯覺









Somethin' filled up my heart with nothin',
某種無名的力量注入了我的心
someone told me not to cry.
有人隱約告訴我不要哭泣


But now that I'm older,
但是現在我更老了
my heart's colder,
我的心冷卻了
and I can see that it's a lie.
而我可以了解,那全都是謊言


Children wake up,
孩子,醒醒吧
hold your mistake up,
把握住你的錯誤
before they turn the summer into dust.
在夏日的豔陽轉變虛廢的荒漠之前


If the children don't grow up,
如果孩子沒有長大
our bodies get bigger but our hearts get torn up.
我們的軀體逐漸碩壯,但是我們的心卻逐漸支離破碎
We're just a million little gods causin' rain storms turnin' every good thing to rust.
我們不過是幾百萬個渺小的神祉,引發了暴風雨,將所有美好的事物席捲破壞成鏽鐵


I guess we'll just have to adjust.
我猜我們都需要適應


With my lightnin 'bolts a glowin'
隨著發光灼熱的閃電
I can see where I am goin' to be
我可以看到我將要去何方
when the reaper he reaches and touches my hand.
當死神伸長了手並且觸碰我的手


With my lightnin 'bolts a glowin'
隨著發光灼熱的閃電
I can see where I am goin' to be
我可以看到我將要去何方
With my lightnin' bolts a glowin'
隨著發光灼熱的閃電
I can see where I am, go-go, where I am
我可以看到我將要去的地方


You'd better look out below
你最好注意下方



1 則留言:

  1. 這首歌感動了我
    卻也像你說的一樣
    有點想哭
    Thank U so much.

    版主回覆:(04/07/2008 02:21:21 PM)


    也謝謝你撥空看我的文章和回覆啊
    這首歌目前還出現在野獸國電影版的預告呢
    真是看了令人熱血沸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