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6日 星期五

一些關於年輕人之死的事情

基於有一些人對於"年輕人之死"這篇短篇小說有疑問
因此我心血來潮地決定要為我這篇短篇小說做一點說明
有些意象可能大不明顯而感受不出來,所以我在此提出來
然後在閒聊一些關於這篇故事的背後創作故事

建議看這篇文章之前先把我前面三篇正文看完
不然就....就別看吧....

1.這篇原本取名為"灰色",為了呼應建旻他所犯下的過錯,這件事情我不多做評論,保持是非不明的灰色地帶.不過在聽了black angles樂團的young men dead之後,突然覺得這首歌還滿適合這篇文章的,於是便改名為"年輕人之死"

2.年輕人之死意味著建旻的青春,意味著過去美好時光的消逝

3.這篇文章的主題其實是"無奈",身為黑道老大兒子的無奈,一個小動作釀成大禍的無奈,終於心靈重生卻無法有好結局的無奈

4.對比於建旻的人就是殺手戴羅.一個是已經伏法出獄的人,一個是依然到處犯法的人.一個是對於自身犯下的罪感到困惑不已,一個則是毫不猶豫的犯罪.

5.江老先生關於"痛苦會過去,美好會留下"這件事情是我非常嚮往的

6.關於魚市場的細節我是問理髮店的阿婆的,剪頭髮時問的

7.兩名賣魚老太太和老公公讓我想起以前數學老師的一段話:

世界上有三種人,第一種運用自身智商發明東西賺錢,造福人群.第二種無所事事,雖然有賺錢但是對社會人群毫無幫助,甚至根本沒賺錢,只能讓自身過活的剛好.第三種人一輩子貧窮,努力賺錢養家活口.

這三種人,第一種和第三種會上天堂,第二種人則是會下地獄

兩位老太太老公公就屬於會上天堂的吧

8.散彈槍真的是我個人喜愛,消音散彈槍超帥

9.戴羅在質問搶匪的那一段,我想表達一件事情,那就是毫不值得同情,純粹為自我利益存在的邪惡.

10.從建旻的對話當中,可以知道建旻一直都知道育偉他狠心拋棄怡婷的原因,可是無奈的是他腦充血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