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阿里山短記



因為我這個人實在不愛寫流水日記
什麼幾點去哪發生什麼事情那類的
所以我就把一些當天的印象深刻的感想寫下來

果然我還是和當時畢業旅行的時候一樣
最討厭的時候就是坐在遊覽車
一來他們唱卡拉ok我聽不懂又想睡又覺得好吵
二來爬山路又有點暈車
第三想上廁所的感覺一來就簡直是地獄

當我第一眼看到日出的時候
我想到了一個奇怪的情景
就是在一百年前,當文明還沒開發的時候
住在這邊的阿里山原住民爬到這個山頂
然後太陽從山頭漸漸爬昇而起
這種感覺一定比現在那種一堆人站在欄杆旁
聽著拿大聲公的人比賽講故事
告訴你哪裡可以看的好,相機該調什麼倍數還要感動

人類很自私
日出是老天給予全人類的東西
只不過阿里山的日出看起來比較好看
他們就收門票做生意

老天對我們很好
在出發那一刻開始停雨
而且一直到我回到家都沒有下雨
我們體驗了很多老天的禮物

這一趟是阿里山小火車民營化之後的首趟
當天的日出是那個星期第二個成功的日出
導遊小妹妹小貓的處女航給了我們(她才19歲喔)

不過小火車真的沒什麼好坐的
空間又小,位子擠,坐起來又很危險
以後我去阿里山都不要坐小火車了QQ

雖然走路真的走道很哭爸
可是爬山比坐遊覽車還要好玩多了
當我看到那些活了兩千年的大神木時
突然覺得有很多人世間的事情都是很可笑無意義的

什麼為了追求夢想的星光幫,黑澀會,棒棒糖之類的
還有我們周遭那些為了一兩萬塊汲汲營營的人類
我們努力一輩子,但是到最後什麼都得不到
我們所努力奮戰的時間,還比不上這些樹木的百分之一

走在山林間,大吼大叫感覺好痛快
這是在都市內沒辦法的
害我一直大喊"心怡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知道心怡當時有沒有聽到喔

說到我們家的心怡
她的眼睛大大圓圓的,像小動物一樣可愛
大概像小鹿之類的動物
心怡啊!!!

等大家都回家之後就沒有跟任何人連絡了
大家就要開始兩個月忙碌的暑假生活了
我這個暑假賺到了短暫的假期
希望能夠用這個假期來創造點什麼出來



這隻狗狗叫做小胖虎
他從山下一路跟我們上來
好可愛好聽話
還會翻肚皮給我們摸
只是到了早上就消失了

希望以後去阿里山還能有緣看到他

1 則留言:

  1. 怎麼被你寫的這趟旅程很憂鬱似的

    版主回覆:(06/16/2008 01:34:37 PM)


    ㄟ妳這隻扣蛙金
    人家感性的寫文章
    妳也該回一點感性的話吧
    好吧,那麼應妳的要求,晚一點我來一篇歡樂版阿里山之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