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鴿子人沒有升起死亡,相反地帶給了大家美麗的事物


我記得我好像從來沒談過這張專輯?Doveman的With my left hand I rise the dead
這張專輯是我聽過最溫柔,最哀傷也是最美的一張專輯
這是一張適合晚上獨自傾聽的歌,一張細細品味會讓人哭泣的專輯

整張專輯都維持在一種沈靜低調的氣氛之中
優美的鋼琴聲搭配上主唱有如耳語般的輕柔唱法
偶而的一點吉他聲,一點薩克斯風,一點風琴,一點低吟
鋼琴聲音時常的從深處緩緩流出
有如吟唱般的人聲也時不時的在背後飄盪

你似乎在聽一段迷幻憂鬱的長篇詩詞,裡面的故事是如此的令人回味
專輯常常進入一種只有音樂沒有人聲的境界
聽者的心情也逐漸的因此而低沉了下來
直到主唱溫柔的嗓音出現
整個情感就又再次被牽動了

他們的歌搭配的畫面就是沈靜,緩慢,憂傷
他們的歌繪出的場景總是空靈,幽靜,虛幻
這是一種只屬於回憶的專輯
屬於哀傷回憶的專輯
屬於美好回憶的專輯


 


Doveman-"Tender Mercies"









 


doveman-castles









1 則留言:

  1. 很適合晚上深夜寧靜的時候獨自聆聽

    緩緩的...

    可是我很怕聽多了, 人也鬱鬱寡歡了起來...

    但是真的很不錯聽, 合我的菜! 哈

    版主回覆:(04/04/2009 07:04:51 PM)


    不會啦
    那麼多人都會聽情歌
    也沒有因此而怎樣
    不是說聽饒舌歌的人就會急躁想去買毒品拿黑槍火拼
    沒這麼誇張

    這些歌不過就是符合某些情境和心情罷了

    話說回來,怎麼您今天卯起來回應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