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日 星期五

我要放棄自由軟體了

這段時間接觸自由軟體,讓我感觸良多
雖然對於社會的貢獻龐大,可是在生存的那一面卻遭受過多的打壓
不論是學術界還是商業界都是這樣。

目前整體大環境已經被利益和金錢給蒙蔽了社會的良心,讓這個自由軟體運動處處受到商業同盟不實的指正和扭曲
我只是一個大學生,我沒有堅強的學術背景能夠像我們老師那樣投入自由軟體社會運動
更沒有經濟背景可以支援我對於開源免費的行為

於是我決定了,從現在開始我要離開自由軟體陣營了

有些人會關心,我離開之後到底何去何從?
難道我是要變成叛徒投入封閉軟體的懷抱?
我要加入DRM陣營?

不!
我這次的轉換跑道是轉換整個區域
我已經決定不在資訊的領域了

這幾天在機緣之下,我接觸到了另一個未來的市場
一個可以讓人找到自我,找到生存意義,獲得他人認同的領域
一個我從以前就抱持著的夢想
只是我以前不敢實現,直到新的一年開始,我突然驚覺

我的人生就要這樣了嗎?我就要如此放棄我隱藏在心中的夢想了嗎?我就要讓這個夢想成為我人生的遺憾嗎?

看過了人世間太多的遺憾和悔恨,我決定,我不能在這樣放棄自我下去
於是我毅然決然決定離開自由軟體陣營,決心經營我的夢想
即便之後失敗了,我也可以在死前那一瞬間微笑著告訴我自己

我曾經試過了。

說了這麼多,到底我的夢想是什麼呢?
說了請別震驚,我的夢想就是......................

跳街舞啊啊啊啊啊啊啊

















跳街舞,讓我找回了青春
跳街舞,讓我找回了夢想
跳街舞,讓我身材健美、身體健康
跳街舞,讓我走出戶外、不再阿宅
跳街舞,讓我桃花滾滾、左擁右抱
跳街舞,讓我揮灑青春、血脈奔騰

從現在開始,我要全心全力投入街舞的行列
我人生得目標就只剩下一個,那就是成為popping高手!

從現在開始,要是有人問起我的座右銘,那就只有一句話:























好吧
上面都是開玩笑的
新的一年祝大家找到目標,順利達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