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東京狂想曲:三段超現實的故事





































其實我一直很喜歡這種類型的電影
像是之前的巴黎我愛你、紐約我愛你等等
就是在某一個地點之下,所發生的不同人物不同故事

不過這個東京狂想曲跟前面講得電影不太一樣
這裡面的三段故事其實都非常超現實

三段各由三個導演
其中兩個麥可剛鍍和韓國的那位
一個是拍了王牌冤家的超有特色導演
一個是拍了殺人回憶、駭人怪物、非常母親等,還沒拍過爛片的韓國導演
第三位我倒是沒有印象自己看過它拍得片

三段故事都非常的有創意而且超現實
雖然都是基於現實社會,但是裡面會發生的事情都令人張目結舌

第一段是講年輕男女抱著夢想到日本發展的故事,是我覺得最殘酷的一段,不過結局非常的令人訝異

第二段是講一個從下水道跑出來的怪人大鬧東京的故事,結局也非常令人目瞪口呆

第三段則是講一個十一年不出社會的男人,有次因為機緣之下愛上了送披薩的女孩,於是決定衝出門找她的故事

三段故事都隱含了社會議題,並且用比較離奇的手法表現。第三段片尾男女主角相望的那畫面真的讓我覺得很美,兩人之間用眼神表達出了對彼此想說的話,一個微笑講明了一切。

總之,這三段故事都讓我看的目不轉睛,由於節奏明快而且故事精華都濃縮在這約三十分鐘的故事,所以完全沒有故事太久或是哪一段太冗長的問題。比起一些長達兩三小時冗長得要命的什麼古裝大片,這些小故事反而還令人印象深刻不少。

很推薦大家來看看,雖然有一些片段你會看不太懂就是了。


ps:官方文宣寫得那些介紹真是爛到世界末世的地步耶!大家租片子的時候不要去看官方介紹,那些很多都是屁話!很多都馬把影片的原意給扭曲,還有把結局寫出來的,搞什麼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