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7日 星期日

教育部品德資源教育網站被駭客攻破了

之前看google相關新聞就提到
台灣的網站防護技術很差,常常被大陸的網站當作跳板來攻擊其他網站
現在我親眼看到防護技術有多差了

我在重灌狂人不來恩的噗浪看到訊息
於是跑去教育部的品德教育資源網上,看到了這個
















建議大家不要點進去那個網站
因為我不知道有沒有木馬
我是因為用liunx所以比較不怕

然後我在下面看到了這篇訊息
















看來中國那邊是連台灣的教育部網站也不放過了
我們的網站技術真的要多多加油才行

教育部這種類型的網站大概都是外包、請其他公司隨便做做
也沒有真正用心營運,搞到最後變成了這個樣子
讓我想起了教育部的自由軟體應用諮詢中心好像也是這種情況....

總之啊
這次親眼看到網站被大陸的駭客攻破
真是令人感到難過
雖然我只能在這裡一張嘴,不過希望我們官方網路防護方面要加油!

事後記事:

我看了一下首頁
首頁依然沒有被破壞
可是卻整個都是flash.......
















本來還為我們國家的網站遭到駭客入侵感到難過不悅
現在我看到這個我就不爽了
又一個強迫人家要裝flash才能進入的網站
要強迫別人使用商業公司的播放器才能進入,這樣還要教什麼品德嘛
被駭就被駭,我不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