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0日 星期四

朝陽筆記本page 9:剷除

陰暗的地下室牢房內,尾折畏懼地看著眼前的長髮男子大笑著。那是一種帶有無奈和悲哀的笑聲,就好像在嘲笑自己做了一件傻事一樣。


尾折被這毫無邏輯的行為嚇的不知所措,如果眼前這個長髮男子一出來就撲向尾折的話說不定尾折還沒有這麼大的驚慌,可是他一從地底出來就大笑,而且還毫不在乎會被外面的人聽見,這讓尾折完全摸不著頭緒進而感到了恐慌。


長髮男子漸漸的笑完之後,他靜靜地看著尾折,然後在尾折的面前就地坐了下來。尾折將自己的身子更擠向牆壁,希望能製造任何一絲遠離那個長髮男子的距離。


『別緊張﹒﹒﹒﹒我不會傷害你的﹒﹒﹒﹒』長髮男子看見尾折如此恐懼便說。


『你﹒﹒﹒﹒』尾折戰戰兢兢地瞪著眼前的這名長髮男子,用盡力氣似地擠出話來。『﹒﹒﹒﹒你是什麼東西?』


『我?』長髮男子似乎被這個問題問的有點愣住。『我是人啊。』


『人?哪個人會從地底下鑽出來啊?』尾折警戒地問。


長髮男子聽到這邊居然苦笑了幾聲。『有。逃獄的人就會。』


尾折被這一句話搞的說不出話來。這一瞬間一切都合理了。


『你該不會以為我是什麼殭屍吧?』長髮男子一臉打趣地問尾折。


尾折靜靜地不講話,因為他真的以為是殭屍。


長髮男子看著尾折的默認,咧齒露出了淡淡地一笑。『好吧﹒﹒﹒﹒是我的錯。我的確很像殭屍。』


尾折聽了也默默地一笑。


Page9 剷除


某一天放學的下午。


阿唬回到家後便立刻進去房間,然後將房門深鎖。他將一張塞在小白紙拿出來,攤平放在電腦桌上,等到他將書包放回定位以及換了件較為輕鬆的衣服之後,他才走回電腦桌前坐下,並且看了看寫在小白紙上的那一行字。


上面只寫了“夜間部環管二A林光濟”這一行字而已。


這個名字的主人就是之前上圖書館遇到停電時,和阿唬以及芯雅一起被關在電梯裡的男子。阿唬將他的名字用一張隨便的白紙記起來,以免自己忘記那個人的名字。


他犧牲掉芯雅用計謀取得了光濟的名字,因為他堅信光濟就是在背後跟蹤他多時的人之一。在知道光濟的名字之後還不行將他寫入筆記本,因為光濟充其量也只是一支棋子而已,阿唬要知道的是這盤棋到底是誰下的,以及下棋的人還有多少支棋。


他要來個一網打盡。將這盤棋趕盡殺絕。


阿唬藉由網路入侵了學校的系統,這是他所擅長的,他已經用這個方法當掉好多不讀書的學生了。首先他侵入了學校的勞作教育組,尋找環管二A林光濟的資料,不過卻無功而返。


也對,他是夜校的,哪有什麼勞教?


阿唬這麼想著,於是他又將目標轉到了生活輔導組的網路系統,這次就順利找到了林光濟的一切資料了,舉凡相片家裡住址電話等等的都有。阿唬將資料拷貝下來,然後看著林光濟的資料思考著該從何下手。


一定是有什麼組織或是團體的上頭命令他來跟蹤我的,會是日間部的學生會嗎?不﹒﹒﹒﹒他們應該把目標都放在調查線索上,而且一德也被跟蹤了,自己學生會的跟蹤自己學生會的,這種事情可是既沒效率又會引起民怨的,XL不會這麼笨﹒﹒﹒﹒看來還是得從夜間部的社團調查起了。


阿唬如此想著,於是他入侵了課外活動組的網路系統,並且從夜間部最大的學生會開始著手調查。然後,出乎預料地順利,阿唬找到林光濟的資料了。


阿唬不禁滿意地拍了一下手,不過臉上的笑容卻一閃即逝,他又恢復了沉思時的冷酷表情了。


夜間部學生會?他們怎麼會介入這件事情?難道他們也開始有自覺要為夜間部的學生負責任了嗎?不,不對,如果單純只是這樣的話不會調查到我身上,他們絕對沒有能力這麼核心地切入問題。一定有人在背後指使他們,一定有人﹒﹒﹒﹒XL!是他!


想到這裡,阿唬不禁感到胃的絞痛。


XL,沒想到他已經調查到我身上了﹒﹒﹒﹒到底是怎麼知道是我的?難道我做錯了什麼讓他抓到把柄了?想一想!想一想!﹒﹒﹒﹒﹒﹒﹒﹒不,等等,他的目標不單純是我,他還有跟蹤一德和小澤啊!沒錯,我在幹什麼?居然亂了陣腳,呵呵﹒﹒﹒﹒


阿唬深深地吐了一口氣,讓自己稍微雜亂的心情恢復了平靜。


所以現在的情況就是XL派夜間部學生會的調查日間部學生會是吧?哼哼﹒﹒﹒﹒難纏的傢伙,看來已經開始重視學生會裡面外洩情報的事情了吧?可怕的傢伙,連夜間部也可以控制,他的做事效率真快啊﹒﹒﹒﹒不過這次你輸了。我要讓你知道作繭自縛這句成語的滋味是怎樣,呵呵呵呵﹒﹒﹒﹒


阿唬露出了邪惡的笑容。


夜晚,位於操場對面的社團教室區的燈光都已經息滅,不論是學生或是老師都已經回家去,不過只有一間辦公室例外。


夜間部學生會的辦公室依然是開著燈的。日光燈光線從窗戶透出,這間辦公室在整個陰暗的操場環境顯的特別顯眼。


夜間部學生會會長坐在辦公桌前,自從他們開始調查日間部學生會之後他已經好幾天都晚上留下來加班了。一堆的統整資料和調查報告堆積在桌上,今天的份量今天一定要看完,不然積到明天去看絕對會讓人發瘋。


終於看完今天的份量了。學生會會長將文件丟到桌上鬆了一口氣,然後他看了看時間,已經很晚了。他將資料和報告分類整理起來,然後放到各自的抽屜。等桌上稍微清出一點空間之後,他才注意到了剛剛被一堆資料壓在下面的一些信件。


這些都是社團信箱裡收到的信件,裡面有許多活動資訊或是課外活動組的廣告,基本上都是一些沒什麼重要的。然而,在這堆不重要的資料裡面,學生會會長注意到了一封信。


這是一封用紅色信封裝起來讓人感到格外顯眼的信。學生會會長皺了一下眉頭,他不知道怎麼會有這種奇怪的東西,不過這奇怪的東西也成功地吸引了他的好奇心。他將信封的封口拆開來,然後從裡面拿出了一張紙。


那像是一張筆記本撕下來的紙,紙上面什麼都沒有寫。學生會會長翻了翻兩面,紙的兩面的確什麼都沒有寫,它就是很奇怪的被放在一封紅色信件裡,沒有任何傳達訊息的作用。


『奇怪,這是什麼鬼?』


學生會會長雖然不知道這是什麼,但是他又不敢貿然扔掉,於是他將紙放回了信封,然後將信封放進了他的抽屜裡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