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9日 星期三

朝陽筆記本:Page1掉落的筆記本(二)

『話說回來,你寫的名字也還真的多﹒﹒﹒﹒』教授說著將阿唬手上的筆記本拿走,並且隨意翻了幾頁。『老實說我真的很驚訝,我沒想到才五天你就寫了這麼多人啊?』


空白的筆記本上此時已經寫滿了好幾行的人名。


『﹒﹒﹒﹒其實,我的想法跟你一樣。』


『嗯?』教授的視線從筆記本回到了阿唬身上。

-------------------------------------------------------------------------------------------------------------------------------------------

原本我根本沒有在意那本筆記本,甚至連想要用它的想法都被我當作是一種愚蠢的浪費時間的行為。可是不知道怎麼搞的,那本筆記本讓我心神越來越不寧,我越是不想去用它就越是心煩,那本筆記本居然會散發某種可怕的誘人能量。


第二天上課的時候,我將它帶在身上,打算在中午休息的時候拿去教官室送失物招領的。


那天的前三節課都是微積分,天啊,那實在是一堂很無聊的課。老師上課的氣氛冷凍到了極點,上到一半那個老師還會想要講笑話來暖活氣氛,可是他卻不知道那些笑話就像是在北極冰原送上一碗挫冰一樣,一點都不貼心啊。


上課的內容高中就上過了,我實在沒有耐心重聽,此時,我想起了那本筆記本。


我將它拿了出來,那就像一本普通的筆記本一樣,我拿出來一點也不奇怪。再翻開來重讀一次裡面的規則之後,我開始想想看該寫誰比較好。


最後,我決定把站在講台上的微積分老師寫進筆記本裡。


反正只是無聊寫好玩的,一定什麼事情都沒有。當時我心理這麼想,從朝陽的選課小冊子查到了微積分老師的名字之後,我毫不猶豫地將他的名字寫了進去。


我沒有花時間寫任何原因或是過程,我只寫了老師的名字那三個字而已,然後我看著自己的手錶秒針走了三十九下。


就在秒針走了第四十下的時候,一件我一輩子都預料不到的事情突然發生了!


一個中年男子突然間闖進了教室,那個男子就像是到處可見的某行政處室的主任一樣,穿著短袖襯衫和西裝褲。只見他闖進教室後的第一句話就是:『簡蒼弔!你被開除了!』


班上的同學怎麼樣也料想不到會聽到這句話,大家都睜大了眼睛。


『什﹒﹒﹒﹒什麼?What did you said?』微積分老師用他奇怪的口音搭配中英文一臉不敢置信地問那個闖進教室的中年男子。


『我說你被開除了,你現在可以走了。抱歉,這是上面的決定。』中年男子聳聳肩。


『為什麼?怎麼突然這樣決定?Why is that?』微積分老師著急地問。


『上面的說因為經濟不景氣,所以要實行人事縮減。先從有錢的老教授開始,所以就從你開始了。』那名中年男子說。


『有錢?誰跟你講我家很有錢了?Who told you that?』微積分老師氣急敗壞地問。


『你不是常常跟同事炫燿說他們到你家後院會找不到人嗎?那不就代表你家錢很多?』中年男子冷冷地說。


『不是啦,你聽我說,我家的錢只有一點點兒啊!一點點兒!』


『不用講這麼多啦,反正上面要你立刻離開就離開,我也沒辦法,就這樣了。』中年男子說完便關上教室的門離開,只留下一臉錯愕的微積分老師以及同樣錯愕的學生們。


大家都不知所措地看著中年男子離去,然後將視線轉到了微積分老師身上。只見微積分老師的身體不斷地顫抖,垂著頭默默地望著放在桌上的投影機。


突然間,老師他大吼一聲,將投影機舉起來往黑板上砸個粉碎,然後發狂似地衝出了教室。


這個舉動引起了班上一陣大騷動,連原本在睡覺的人此時都已經嚇醒了。


最受到驚嚇的我想除了我以外沒有其他人了。我壓根兒沒想到事情居然會這樣,我趕緊將筆記本藏回包包內,然後加入了其他同學對剛剛的事件的討論。


放學後,我極力說服自己那只是個巧合,但是我又極度不相信世界會有這麼巧的事情,所以最後我決定要再找一個人來實驗。


我要找那種平常不讀書,大家又討厭,少了他只會讓周遭環境更好的人。最後,挑上了我們班的一個男生。


他叫做徐痣委,是個皮膚又黑又油的胖子,頭髮也是又油又亂。平常也不讀書,整天只會聽樂團然後拉人家去熱音社,講一堆人家沒興趣聽的樂團歷史好像自己很厲害一樣。沒事就想要搞笑裝幽默,他完全不知道自己的搞笑完全不好笑,為了給他面子我們還要裝笑。做什麼都不會,打籃球只會打老人球,跟大家一起去清境農場路上還機車故障連累大家﹒﹒﹒﹒


總之,那個人我很有意願寫他進去,於是我做了。


那是國文課發生的事情,那時國文老師在前面講台朗誦著新詩,此時徐痣委正在跟身旁的同學聊天,打擾大家上課。於是我在筆記本上寫下徐痣委因為上課手機響而遭到退學,然後我等了四十秒。


四十秒後,一首英文歌的聲音突然在班上傳了開來。老師被這聲音吸引停止了朗誦,只見痣委趕緊將手機從他的口袋拿出來,然後急急忙忙地將電話切掉。


『是何人之手機在我的課堂上響起了?』女國文老師用她獨特的北京腔調問。


『老師,是我的,對不起﹒﹒﹒﹒』徐痣委舉起手來說。


幾乎就在同時,一個穿黑西裝的男子走進了教室。他梳有一頭整齊的西裝頭,給人有一種不怒而威的感覺,那是種學也學不來的領袖氣質。一開始看就覺得他很眼熟,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他就是我們的校長鍾任琴。


『我在巡堂的時候聽到這間教室有手機響,是誰的?』校長以低沉莊嚴的聲音問。


『是﹒﹒﹒﹒是我的。』痣委膽怯地舉著手。


『嗯。你的學號多少?叫什麼名字?』校長問。


9514098,我叫徐痣委﹒﹒﹒﹒』


『痣委是吧?我讀書的時候最痛恨班上有人上課的時候手機響,為了導正同學這種錯誤的習慣我一定要殺雞儆猴!從現在開始你被退學啦!』


『什麼?』徐痣委失聲大叫,只見校長頭也不回地走出了教室。


『校長!等一下!校長!』徐痣委連滾帶爬地衝出教室,最後只留下震驚不已的全班師生。


『呃﹒﹒﹒﹒咱們繼續上課﹒﹒﹒﹒』國文老師說,然後又低下頭還朗誦新詩。


我因為震驚而亁笑。經過這次的實驗,我知道這絕對不是巧合,那本筆記本的魔力是真的!它真的有能力操控所有人的學分和職位!


回家之後我心神不寧,輾轉難眠,做什麼都不順,連玩魔法飛球最簡單的地圖都會打到高於標準杆九杆以上。我知道自己一定要下定決心做點什麼才行!我不能就這樣當作沒發生任何事情!


這是個可怕的筆記本,隨便幾個字就可以讓一個人的生涯規劃全盤打亂。我有辦法能夠承擔這個份量嗎?還是我該放棄呢?我該把它丟掉嗎?不行,要是被其他人撿走怎麼辦?還是要把它毀掉呢?不﹒﹒﹒﹒老天把這本書賜給了我一定有祂的用意,我現在毀掉這本書會遭天遣的!


得有一個人用這本筆記本做點什麼事情,這是一個象徵,老天看不下去了才委託我來改善這個學校。沒錯﹒﹒﹒﹒我不能逃避,只有我能夠將這個學校變的更好,只有我有這個能力!不能再猶豫不決了。


幹下去吧!

-------------------------------------------------------------------------------------------------------------------------------------------

『這就是我這幾天的遭遇﹒﹒﹒﹒』阿唬垂著頭說。


『所以說﹒﹒﹒﹒你打算用這本筆記本來當作導正世人的用具嗎?』教授邊說邊翻著筆記本。


『正是如此!』阿唬說著堅定地看著教授。


『我有個問題﹒﹒﹒﹒』教授頓了頓,『你怎麼知道哪些人該當哪些人不該當?』


『這個簡單。』阿唬自豪地說,『老實說這個學校實在太依賴網路和電腦了,所以有任何資料我都可以從網路上查到。不要看我愛玩的樣子,我可是個有一定功力的駭客。我只要入侵學校的成績系統,每天查查看哪一科有小考,而小考又有哪些人考的奇爛無比。最後再從學校的教務系統查出那個人的長相就大功告成了。』


『哇喔﹒﹒﹒﹒不錯嘛。電算中心的那些人真該通通開除了。』教授不禁拍了拍手。


『然後二一的人漸漸變多之後,同學們就會開始警覺然後努力讀書,再笨的人都會警覺到自己隨時會是下一個被二一的人,然後這個學校的人渣就越來越少,讀書風氣也越來越好,我相信在我畢業前,我一定能夠讓朝陽變成跟輔仁大學一樣的龍頭私立!』


選到了一個有趣的主人了呢﹒﹒﹒﹒教授露出了深沉的微笑,他真心的期待著以後將發生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