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9日 星期三

朝陽筆記本:Page2 XL(二)

星期一上午,阿唬隨著眾人一起走道紅磚廣場聽演說。這是一場全校都要參加的演說,各年級都分批參加。阿唬跟他的一群朋友走在路上,大家的討論話題都是最近接二連三不讀書的人被二一這件事情。




大家已經開始發現這並不是偶然,一定是有人為行動在背後操控。雖然有一派的人說是學校方面為了逼迫升學採取的高壓手段,但是大家更相信的卻是另一種說法。




另一種說法是說有一個人會躲在暗中默默的觀察大家,如果某個人太混或是常翹課就會被他盯上,不久之後那個人就會被二一掉。大家相信那個人擁有絕對的權利以及眾多的眼線,他可以很密集地盯住一個人。於是,朝陽的學生們給了那個人一個代稱︰




當樂。




顧名思義,就是當人當的很快樂的意思。阿唬雖然不喜歡這個代稱,可是這個新名詞卻以火燒草原的速度快速蔓延整個朝陽,所以阿唬到最後也無所謂了。當樂已經成為了學生之間最害怕的人的代名詞了。




最後,阿唬的班級終於來到紅磚廣場。此時紅磚廣場擠滿了人潮,許多的教官在忙碌地指揮班級坐在指定位置,還有些教官拿擴音器告知同學應當的位置。通往紅磚廣場的階梯坐滿了人,只留了一小條路給尚未就位的班級走。




地板上,草皮上,甚至是階梯上都坐滿了人。這個盛況就好像又回到了開學時新生訓練的情形。阿唬的班級被分配到階梯左方的草皮上,等大家就坐定位之後,只見一個穿著紅色衣服、身材臃腫的男同學走到了群眾最前方,那就是在新生訓練曾經出現過的學生會會長。




『各位朝陽的同學大家好!』學生會會長拿著麥克風對大家說。『首先,對我們這次突然決定要招開緊急演說感到非常的抱歉,如果有打擾到各位還請多多見諒。』




『如各位所知,最近接二連三的發生了學生被二一的事件,而且規模之大超乎了想像。這個連續二一事件的主謀就是一位人稱當樂的人,而我們學生會是絕對不能容許這種隨意二一同學的人的存在,所以,我以學生會會長的名義發誓,我們將會動用全校的師生和社團將當樂這個人拘捕到案!』




學生會會長配合著手勢激烈地演講著,此時阿唬心中同時出現了一股憤怒以及更強大的輕視和嘲笑。他心想筆記本的秘密根本沒人知道,要說用筆記本當人也沒人會相信,所以就算抓到了他也講不出手法,更何況根本抓不到他。




『當樂,我大概知道你抱持著什麼心態在做這些事情,但是我告訴你,你現在做的這些事情並不是正義,而是一種犯罪!』學生會會長特別大聲強調了犯罪兩個字。




阿唬已經聽的很不耐煩了,他偷偷地拿起了筆記本,在沒人注意到的情況下寫上了學生會會長的名字,然後在偷偷地藏回自己的包包內。




學生會會長依然忘我的演說著,阿唬瞇起眼睛,在心中默數秒數。原本阿唬還能數秒數到20幾秒,但是到最後阿唬也數不下去了,索性等待事情的發生。




突然間,學生會會長停止了演講。大家都疑惑地望著他,只見他從口袋拿出了手機,然後看到手機的來電顯示之後他的表情露出了訝異。學生會會長轉過身背對著大家講電話,現場開始出現一陣陣的議論聲。




此時,學生會會長的背影看起來越來越有異狀。突然間,他的手機從他手上滑了下去,重重摔到了地上,電池和記憶卡還散了開來。只見學生會會長整個人僵在那邊,全身都在發抖,然後他突然倒了下來,身體撞到地面還有大大的麥克風碰撞聲。




幾個同樣身穿紅衣服的工作人員衝上前方,他們蹲下身子查看倒在地上的學生會會長,然後對著遠方著急的大吼,之後便有好幾個工作人員把學生會會長抬了出去。




現場一片吵雜,氣氛呈現了高度的緊張和不安,大家都引頸看著前方,同時討論著剛剛發生的突發事件。整個紅磚廣場呈現了躁鬱的雜亂,大家都沒有想到剛剛還在眼前大放厥詞的人居然會毫無預警的就倒下了。




阿唬跟著旁邊的同學一起假裝訝異,但是他的心中卻不免產生了勝利的狂喜,他知道自己又一次的獲勝了,從此以後再也沒有人敢在對當樂有任何開放性的言語反抗了!甚至連行動反抗都不敢了!




『了不起!喀喀喀喀!真是太了不起了!』




突然間,紅磚廣場的廣播系統傳出了一個詭異尖銳的古怪嗓音。眾人都被這個嗓音吸引而停止了動作。大家往前方望去,可是原本學生會會長站的位置根本沒有人在,麥克風也還掉在地上沒有人使用。




『沒有想到你真的有這種能力!你居然可以控制教育部發公文讓某個人被二一!本來我也不敢相信想說試一試,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那個尖銳的怪異嗓音訝異地說,語氣居然還有一點點興奮。『喀喀喀﹒﹒﹒﹒真是越來越好玩了,當樂,看來你會是我最值得驕傲的手下敗降呢!』




大家都聽的到處看四周,此時阿唬已經大感不妙,他的直覺告訴他似乎做錯了什麼事情了。




『告訴你吧,當樂!我的名字是XL,我是唯一可以命令全校所有工作人員的人,連校長和董事會都要聽我的指揮!我這次受託要抓到你,而且我也一定可以抓到你,怎麼樣?我也是這裡的學生喔!要不要試著把我二一看看啊?來啊!用你的能力把我二一吧!』




阿唬心中焦急和憤怒相交,他恨不得馬上把這個說話狂妄的傢伙二一掉,可是他卻卡在了最重要的兩點,名字和長相!現在的阿唬縱然有魔力十足的筆記本也只能束手無策地聽著別人挑釁。




『當不了我是嗎?喀喀喀﹒﹒﹒﹒看來我掌握到了一件有利的線索呢。』那個怪異的嗓音得意地說。『告訴你一件事做為回禮吧!我現在知道當樂有可能是資管系一年級的人,而且他現在就在我們的現場!』




阿唬嚇一大跳,他怎麼會知道這件事情?




『想知道我是如何查出來的嗎?喀喀喀﹒﹒﹒﹒很簡單。因為這裡除了資管系一年級三班以外,其他系的學生都是學生會和外面請來的臨時演員!』




大家聽了都嚇一大跳,四處看看其他系的人。果然,那些人都是沒見過的生面孔,仔細一看還有些人已經很明顯是出社會的人了。




『每一個年級19個系我分好幾天來演講,每一節課都只請出某一個系的某一年級,然後其他系的人都用臨時演員和學生會的人來裝扮。每個學生會和臨時演員在上場裝扮前身上都要檢查過,除了衣服之外不得帶有任何的物品在身上,這樣就不會有學生會裡面的人就是當樂,而且用任何形式跟外界溝通的情況了。』




『我不怕有人回家跟還沒參加過演講的朋友討論,因為事情無論如何都會發生在演講的時候,如果都沒事也剛好可以對當樂宣戰。再說大家都不會在乎除了自己系以外有哪些系也要參加,所以我可以慢慢的來測試。』那個嗓音說著又發出了畸形的笑聲。




『我只是沒想到會這麼快就可以縮小範圍啊!這學期第一個被二一的就在資訊學院,而且也是從資訊學院的課開始有老師被裁員,所以我才打算從資訊學院開始,沒想到一下就抓到了!露出太多破綻啦,喀喀喀﹒﹒﹒﹒』




聽到自己上當了,阿唬緊張的心跳加速,冷汗也不禁從太陽穴的地方冒出。




『當樂你聽著,把你趕出這所大學已經是不久的將來了!我XL一定會親自把你抓到的!到時我會好好地研究你到底是用什麼方法隨意操控教育部把學生和老師給去除掉的!喀喀喀喀喀喀﹒﹒﹒﹒』




XL的尖銳嗓音在笑聲中漸漸地消失,最後又恢復為一片沉默。阿唬的心中像是有一塊大石頭壓著,空氣好像被什麼東西擋住一樣悶在胸口出不來。他的對手出現了,而且一出現就略勝一籌!




他暗自發誓,一定要抓到這個自稱XL的怪人!這將是一場自尊和統治權的戰爭,只要誰贏了就可以成為這所學校的神!




教授躲在紅磚廣場的階梯上,默默地看著事情發展到不可預料的情節,臉上興奮的微笑再也藏不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