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0日 星期四

朝陽筆記本page8:佈局(三)

過了一陣子後,芯雅因為哭累了而在阿唬的懷抱裡陷入深深的沉睡。這樣子對芯雅來說無非是現在最好的狀態,她可以不再去感受無法出去的恐懼和沉重了。


阿唬一直低頭溫柔地看著芯雅甜美的睡容,等到確定芯雅真的進入夢鄉之後,阿唬才緩緩抬起頭望向前面的男子。男子雖然沒有講話,但是從他的眼神可以察覺出來他似乎對於芯雅過度激烈的反應感到關心和疑惑。阿唬當然看出來男子的不解了。


『她﹒﹒﹒﹒』阿唬頓了一下,他不知道該不該說。『她有一種病,如果待在密閉的空間或是狹小黑暗的空間她都會感到不舒服,嚴重的話就會像剛剛那樣呼吸困難﹒﹒﹒﹒』


『那是幽閉空間恐懼症嗎?』男子看著昏睡的芯雅說。


『嗯﹒﹒﹒﹒』阿唬輕輕地點了點頭。『我之前跟她掃地的時候就是掃樓梯間,那時候她都不敢跟我分開,是之後她才跟我講她有這種症狀的﹒﹒﹒﹒』


男子也點了點頭,然後不再多說什麼。他抬頭看著天花板的角落,平常毫無人注意的陰暗角落此時突然多了存在感。這是他唯一能做的事情,看著天花板發呆等候外界的救援。


『是學姊嗎?』


『不,是小靜。』


陰暗的房間內,一名神秘男子盤腿坐在床上,用手機跟別人講話。談話的內似乎是什麼重要而且緊急的事情,男子用毫不浪費時間的重點式對話來跟電話裡的人交談。


『黃,我請你拜託學生會的事情辦的如何?』神秘男子用詭異尖銳的語調來問。


『呃﹒﹒﹒﹒由於事出的有點突然,所以他們的人手有點不足,不過他們已經對因為停電而停止的所有活動有些許的整理了。我想不久就能匯整出完整的資料給你。再來關於電梯內的人要等一下,因為現在整間學校都沒有電,連監視器都沒辦法運作,所以要等到電恢復之後才能知道有誰被困住。』一個低沉的聲音從話筒內傳出,做著簡單的報告。


『好﹒﹒﹒﹒跟他們說辛苦了。請務必要整理出那些資料給我,一個都不可以放過,就這樣。』


『好,我知道了。』黃說完便掛上電話。


神秘男子將電話放了下來,閉上眼睛,又進入冥想狀態。


又過了不知道多久,三人依然被關在電梯內動彈不得。芯雅還是躺在阿唬的懷裡昏睡著,她現在是最讓人羨慕的一個,因為她不會感受到那些焦慮和恐懼,時間的冗長感也不再是問題,說不定等她醒來的時候他們就已經將她抱出去了。


剩下的兩人被無止盡的等待所折磨,這是讓人感到最難熬的,你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夠結束,而且你什麼都不能做來結束這一切,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等待,無止無盡的等待,令人喪失心智地等待。


沉默成為了最擾人的噪音,吵雜的令兩人受不了,吵雜的讓氣氛沉重無比。


阿唬看了看手錶,然後吐了一口氣。『那個﹒﹒﹒﹒你是什麼系的啊?』


『呃,我是環管的。』沉默突然被打破讓男子稍微愣了一下。


『這樣啊﹒﹒﹒﹒我是資管的。』阿唬微笑著說。『你今天下午沒課喔?』


『呃﹒﹒﹒﹒今天下午喔﹒﹒﹒﹒』


『啊,對不起,原諒我太多管閒事。我只是覺得氣氛好悶想找點話題聊而已,如果你不想回答我也不介意。』阿唬趕緊解釋。


『呵呵,沒有關係啦。老實說,其實我不是日間部的學生,我是夜間部的學生。』男子淡淡一笑並說。


『夜間部的喔?那你這麼早來學校?你不用上班嗎?』


『不,我是特別過來找我們教授的,我有點事情要拜託他。』


『喔﹒﹒﹒﹒原來如此﹒﹒﹒﹒』阿唬輕輕地點點頭,然後他看了看手錶。『你們夜間部平常都上多久的課啊?』


『沒有很久啊。最多也才四五節課,總不能上到半夜一點吧?』男子說。


『呵呵﹒﹒﹒﹒那-』


突然之間,一聲巨大的機器運轉聲音打斷了阿唬的話。兩人皆被這突如其來的巨大聲響嚇了一大跳,只見電梯內的照明又恢復了光亮,牆上的電子儀表也顯示了數字,看來電終於來了。


『電來了!』男子說著露出了解脫的笑容。


阿唬也放心地露出了笑容,然後他低下頭來輕輕拍了拍芯雅的臉頰。『芯雅,有電了,芯雅,我們可以出去了!』


被阿唬叫了一會兒芯雅依然沒有反應,維持著沉睡的狀態。阿唬見狀笑容又消失了,臉上出現了擔憂的神情。『芯雅?妳聽到了嗎?我們可以出去了,芯雅?』


芯雅依然沒反應,此時電梯已經降到了二樓。電梯門打開之後,一群圖書館的工作人員擔心地站在門口,看到裡面的人終於可以出來時才稍微放心。


『同學,你們還好嗎?』一名圖書館的男工讀生上前詢問。


『我們沒什麼問題,那個女生﹒﹒﹒﹒』男子站了起來,然後望向依然坐在地上的阿唬以及倒在阿唬懷中的芯雅。『她好像昏過去了。』


男工讀生蹲下來詢問阿唬,此時阿唬還在試著叫醒芯雅。『同學,她有沒有問題?要不要叫救護車?』


『我不知道,她﹒﹒﹒﹒』阿唬緊張地看了看芯雅甜美的臉龐。『我看先把她抱到醫護室好了。你可以幫我把我們的包包一起拿去醫護室媽?』


阿唬抬頭問那個男子,男子毫不猶豫的就點頭答應了。『好,我幫你拿過去,你趕快把她送去醫護室吧。』


『謝了。』阿唬說完便抱起芯雅,然後快步的走出電梯。


在櫃檯的圖書館員工和大廳的學生看到阿唬抱著芯雅走出來都不禁好奇的多看幾眼,畢竟這種像是電視般的情節也不是每天都會發生的。


突然間,陰暗的房間內充滿了燈光。神秘的男子瞬間將眼睛睜了開來,他感受到了燈光的再次存在。他跳下床,隨手拿起了手機,並且衝到電腦前。等待電腦開機的同時,神秘男子撥了一通電話出去。


『是學姊嗎?』神秘男子用陰森的音調問。


『不,是小靜。』電話那頭出現了低沉的嗓音。『怎麼了,XL?』


『現在電來了。請學生會的人立刻去跟學校調閱每個電梯在停電前後的監視錄影帶。我要知道是誰被困在電梯裡面。麻煩你了。』


『好,我知道了。』黃說完便掛上電話。


整整一個小時?為什麼這個停電會這麼剛好呢?我開始越來越相信是人為操控這一場停電了﹒﹒﹒﹒現在最重要的是查出誰被困在電梯裡,還有被困的人跟被停掉的演講或是課堂有沒有任何關係。那如果沒有呢?如果停電根本是個幌子,目的是要轉移我的注意力呢?我是不是該著眼在停電期間發生的事情呢?


神秘男子一邊思考著一邊點選了放在桌面的Free Style捷徑圖示。


總之,可以確定的是,應該是有人用停電作為工具來達成什麼目標才對。能夠引發這麼大的事件來達成自己目的的,我看只有一個人,那就是當樂那傢伙。他到底想幹麻呢?停電對他有什麼好處呢?難道說有什麼人是非得用到停電才能當掉不可的嗎?


隨著背景音樂的出現,神秘男子成功地登入了free style的遊戲選單裡。只見他的信箱顯示有新的信件,於是他打開來看,寄信者是他在Free style裡認識的隊友。


幹你娘,打到一半斷線害我們隊伍輸掉,從現在開始你不用再來我們隊伍啦!該死的LAG狗!”


神秘男子默默地看著這一封信。過了許久,他將滑鼠移標移到畫面又上方的關閉鈕。關掉遊戲之後,他將移標移到了桌面上另一個跑跑卡丁車的圖示,然後點了進去,他的人物“兔兔向前衝”便出現在他的面前﹒﹒﹒﹒


將芯雅送到行政大樓的醫護室之後,軍訓中心的教官也聞風趕至。他先將阿唬和男子兩人請到軍訓中心坐,然後回到了醫護室了解一下芯雅的情況,並且通知芯雅的家人芯雅發生了這種事情。由於芯雅的家人知道病情並且說明不用送醫院,於是芯雅就暫時躺在醫護室等待她的家人來將她接走。


終於處理好事情之後,教官又回到了軍訓中心與坐在沙發上等候多時的阿唬和男子交談,讓他們了解現在的情況。


處理這件事情的教官是個中年的高瘦男子,看來應該是有尉級以上的職位。穿著一身綠色的陸軍軍裝,看起來形象莊嚴,但是對同學講話時臉上都會帶著和善的笑容,如此自然讓同學感到這個教官的不怒而威。


『讓兩位久等了。』教官帶著微笑坐在兩人前面的沙發。


『教官,她的情形怎麼樣了?』阿唬擔心地脫口而出。


『別緊張。你搞的我好像醫生一樣。』教官微微一笑。『她目前沒事,可能受到太大的驚嚇,所以現在昏睡不醒。她的家人要過來把她帶回去了。只是,她的家人說要把她送去做精神治療,所以她們可能會為她辦休學一學期的樣子﹒﹒﹒﹒』


『天啊﹒﹒﹒﹒』阿唬聽到不禁脫口而出。他身旁的男子也露出些微訝異。


教官微微地點點頭,他似乎也對阿唬的驚訝感到認同。『好了,那麼﹒﹒﹒﹒為了感謝你們兩位的幫助,我們決定給你們兩人記一支小功,獎勵你們的行為。』


『啊?不用了吧,教官。』男子聽到趕緊拒絕。『我只是拿東西而已,你要記小功就記他好了,我沒什麼好記的。』


『不能這麼說啊。你也幫了我忙,在我們被關的時候也陪我聊天啊。』阿唬趕緊說,『而且你還一路跟來這裡,其實根本不是你的事情,可是你還是留了下來,怎麼能說沒幫到忙呢?』


『好了好了。總之兩位我都堅持要給你們小功獎勵。來吧,把這張單子寫一寫,我會馬上把它送出去的。』教官說著將記功單遞上前給男子和阿唬。


『你先寫吧。』阿唬禮讓給男子。


『那﹒﹒﹒﹒謝謝了。』男子說完便拿起筆填寫他的姓名班級。只見他在空格上寫姓名是林光濟,班級則是寫環管二A


男子寫完也給阿唬,阿唬將紙拿過來也將自己的姓名班級寫了上去。


雙方在聊了一會兒當時的情況之後,阿唬和林光濟終於可以離開教官室了。事情終於告一段落了,兩人終於可以鬆一口氣,而林光濟也變的比一開始還要友善多了。他應該也是那種對陌生人很冷漠但是熟了之後就對朋友很好的人。


『今天真是謝謝你囉。』阿唬再次跟光濟道謝。


『沒有關係,那是小事一件,不值得一直道謝啦。』光濟笑一笑。『我要繼續去找教授了。你呢?』


『我想去醫護室看看她,這也許是在朝陽最後一次看到她了﹒﹒﹒﹒』阿唬有點感傷地說。


『不會啦。你們要是有緣的話一定還可以再見面的。那麼,在此告別啦。』


『你還敢去坐電梯啊?』阿唬咧齒而笑。


『不,我要用走樓梯的。』光濟邊走邊說,他轉回頭跟阿唬揮手道別。


阿唬也跟他揮手道別,於是兩人就在行政大樓的大廳分開了。


環管二A林光濟啊﹒﹒﹒﹒他是個好人呢,真可惜。”阿唬的笑容沉了下來。他想著想著走進了軍訓中心對面的醫護室。


芯雅安穩地躺在床上,她的睡容甜美而柔和,就好像一幅讓人看了感到舒服的畫作一樣。阿唬帶著微笑看著芯雅,然後伸手輕摸芯雅的臉龐。芯雅的臉龐柔軟白嫩,吹彈可破。雖然剛剛在電梯裡嚇的臉色蒼白,不過這一兒她的臉頰又漸漸恢復了紅潤。


『妳是個好女孩,真的﹒﹒﹒﹒我好捨不得這樣對妳﹒﹒﹒﹒』阿唬望著芯雅的臉龐輕聲耳語著,就好像跟一個還聽不懂國語但是熟睡中的嬰兒說話一樣。『不過為了教育界的未來,我必須要犧牲掉我個人的感情,我必須要犧牲妳。對不起,我不夠聰明,這是我唯一想的到的方法了,對不起﹒﹒﹒﹒


阿唬說著,他想起了在走進圖書館之前,他寫在朝陽筆記本上的東西:


劉芯雅,在今天下午兩點進入圖書館時,因為全校大停電而被關在電梯裡出不去。二十分鐘後她的幽閉空間恐懼症發作導致她昏迷不醒。一個小時後被救出去,家屬趕到學校決定要帶她去做治療,於是申辦休學。


阿唬靜靜地望著芯雅熟睡的面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