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

酷本土登場啦!


就在這幾天搞了昏天暗地之後
我終於開始啟用新系統啦!!
也就是傳說中的酷本土!

英文原名是Kubuntu的酷本土
跟我之前用的ubuntu算是同一個核心系統的東西
只是桌面系統不一樣而已

也由於這個系統和原本烏本土的樸素不同
採取的是光是預設就很漂亮的華麗酷旋風
所以我就把他取名為酷本土啦


快照3.png

上面那張是我的桌面
本來什麼都沒有
經過我一番小設計,現在看起來還頗不錯的
把平常一用電腦就需要的程式捷徑都放了上來
所以跟之前沿著左方排排站得桌面不同現在只要一個圓框

介面部份
選單只剩下最下方一排,而且還是很精簡的
左方的選單一打開後
就出現了跟一般桌面系統不太一樣的分頁式排列


快照4.png

大體上使用習慣都差不多
用過烏本土的人應該不少時間就可以上手

桌面可以插入不少小元件
稍微設計一下就可以比我的桌面更華麗


快照8.png

而且說到華麗
酷本土系統的特效還真是漂亮
有特明移動效果、有暗色效果、縮放特效、關閉特效等等
只是我平常也不是這麼愛看,所以我也沒放很多
下面就放三張代表代表


(視窗移動時透明)


快照5.png


(主視窗以外黑暗化)


快照6.png


(3D排列)


快照7.png





最後
來談談缺點吧

首先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從ubuntu9.10開始居然要採用數位訊號?
害我搞了半天到處找解決方法
問論壇看文章
講出來的都還不一定是正確的解法
直到最後去找燦阿坤買數位訊號線才解決
這是什麼趨勢嗎?為什麼一定要採用數位訊號呢?還是是因為我液晶的關係?
最後害我之前花了快兩千多快搞得全套kvm配備
還有在房間玩遊戲的夢想都破滅了...

第二
新的桌面系統似乎有點不穩定
我才用兩天,桌面又常常無預警關閉
而且幾乎都是跟我想要增加小元件在桌面上有關系...
我已經寫回報信給官方了,不知道會不會解決就是了

第三
網路本來爆炸慢
不論是他們預設的瀏覽器(尤其是他們預設的最慢)
還是火狐都很慢
不過最後我把火狐的ipv6關掉和資料庫壓縮之後
就回到飛快地速度囉

第四
新酷音在網路上打字都看不到自己游標在哪
甚至在一些像是記事本的地方都有一點這個現象
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第五
存檔或下載的東西不能放在桌面上
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總之啊
其實只要不要亂加元件(這點真的說不過去啊)
這個系統還滿穩定好用的
看著自己修理設計出一套新系統,頗令人感到有成就的呢


 


ps:原來linux下有免費的real player啊!我真是太孤陋寡聞了,之前還在找什麼解決方法,還要打指令還要下載區碼的...


快照9.p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