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7日 星期日

十月圍城:後面的不合理破壞了整部好戲






















首先,廢話不多說
到底值不值得看?

如果你是看完阿凡達覺得好爽好棒好屌神作的人
那這部片我也推薦你去看看
算是集熱血感人一身的作品

但是,如果你是像我看完阿凡達然後講一堆不合理之處的人
那你最好還是別看這部
因為這部不合邏輯的地方還更嚴重

十月圍城說實在是很可惜的一部片啊
你看那明星陣容一整列
有多少的硬底子演員
在加上導演十年籌劃的辛酸、場景的浩大
原本可以是再一部頭名狀這樣經典的

前半段的文戲充滿了感情和戲劇張力
每個角色各有各的故事
並且以各種理由相連結
前半段我看的真的很高興,並且慶幸自己看了部好國片

只可惜後半段,也就是全片最大的賣點讓我整個囧了。

後半段就是毫無喘息直到結局的打戲
長達一個小時的打鬥追逐
前面的文戲壓抑和後面的武戲爆發
應該要是一部很好的片才對啊

只可惜,當我看到武戲開始沒多久,我的腦袋就開始轉了。

太多不合邏輯的事情在後半段發生,讓我不斷想著"拜託!?怎麼可能?他們為什麼不這樣呢?"之類的

直到片尾,我整個情緒都澆熄了。感覺後半段是為了灑狗血才存在的。

唉,可惜了一部好片啊,可惜。

-------------------------------------------------------------------------------------------
以下請你看完劇情後再來討論:

後半段的暗殺行動太誇張了啦!那哪是暗殺?根本是大軍進攻啊
哪有把整條街的房子都包下來埋伏狙擊手的?財力這麼雄厚?
而且街上到處都是民眾,還毫不在乎的拼命掃射
這哪是暗殺啊?根本是恐怖行動啊!

如果要搞恐怖行動,那乾脆一開始就把所有人力集中在碼頭
等孫大老一下船就瘋狂掃射
這樣不就簡單輕鬆?還搞這麼多段這麼多人到最後統統失敗

而且何必等到孫大老上岸?
居然都知道孫大老要來香港,查出是那一艘船難道很困難嗎?
乾脆上船暗殺不是最快?要不然屌一點直接炸掉船啊!
有這麼多人力,要上船屠殺絕對不是問題吧

還有啊
既然船上或是日本這麼安全
那幹麼不請其他省領導人去找老孫?一定要老孫深入敵境?
革命軍已經羊入虎口了,清朝那群蠢蛋居然殺不了他,還搞這麼多花樣
難怪清朝會滅亡,因為他們都是一群豬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