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

月球(Moon)-又一部科幻經典







































老天真是愛給人驚喜啊,還記得前幾天的這一篇
我才提到這部片是我今年最期待想要看到的片子之一
沒想到過幾天後居然就在百視達看到了

原本名字是取為2009月球漫遊
沒想到正式出來的名字居然就直接叫月球
真是切題了當的名字啊

帶著期待的心情,我破不及帶的租了這部片子回家看
人家常說期望越大失落越大
我只能說.....這部片真是跟上面那句話一點關係都沒有啊!!

從故事的一開始,整個畫面的運鏡和故事的創意就吸引到了我
然後就這樣目不轉睛的看到了結尾
今年除了第九禁區和即刻救援之外,我還想不到有哪些片可以這樣吸引我了
而且比起前述兩部,這部片的重點不在特效和動作,完完全全的就是劇情取勝
以一部只有五百萬美金的小本影片而言,這樣的成就著實非常難得

說個題外話
這部片DVD品質算是很高的
畫面漂亮清楚,而且附錄影片像是短片和訪問集都有中文字幕
大家可以看看同一個導演以前的短片,也是非常出色的短片
雖然沒有出DVD,不過看在附錄很用心,所以也罷了

回到正題
故事的背景也是非常的有創意
講的是一個獨立上月球工作三年的男人,直到工作快結束的前一段時間,逐漸的發生了一些不尋常的事情.....

故事就講到這裡了。因為這部片的劇情實在太精彩也太錯綜,所以在講下去都是傷害樂趣。

整部片只有一個演員在演獨角戲,他的夥伴也只有一台機器人,你可以想像一下只有一個演員的獨角戲片子是要多麼有創意才能如此吸引人?這部片就是這麼的精彩!

近年來的科幻片不知道為什麼都是以闔家觀賞或是暑期動作為主軸
像這種素材成人化的科幻片近年來已經很少了
以前科幻片的經典非常多,像是2000太空漫遊、異形、銀翼殺手等等
可是現在卻統統都是無腦科幻片,真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難道是觀眾看片水準普遍下降?

幸好今年有不少好科幻片相繼出爐,像是第九禁區就是一個例子
而這部片可以說是繼第九禁區後,最好看得一部科幻片
好看到我甚至決定要把他買下來收藏了,以後看到人就推薦
真的非常好看啊!

嘗試撰寫劇本的人,絕對不能錯過這部片
喜歡演戲的男人,也不能錯過這部片
喜愛科幻片的老影迷,更是不容錯過這部新經典
純粹只想看好看電影的你,這部絕對會讓你嘖嘖稱奇

請去各大出租店(或者其他管道)取得這部片來看吧
這是你今年絕對不容錯過得屌片!







2 則留言:

  1. Hi~ 剛剛逛到你家~
    昨天才剛看完這部電影,
    對於你說的我舉雙手雙腳贊同!!!

    這部真的是近年少見的好電影,我也是逢人必推薦!(正考慮買DVD中)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電影配樂,真是貼切得令人心驚!每次一聽到主題旋律就想哭~

    導演有提到他正在籌畫下一部電影,年代與這部接近,有可能會請Sam Rockwell客串一角,順便帶出Sam在這部電影結局後的可能發展~ 期待他能順利完成新電影!

    By the way , thanks for your article.

    回覆刪除
  2. 我知道!
    他好像說下一段是在柏林發生的
    就是同一個時間點
    而山姆貝爾這個人也會出現一下

    這導演第一部片就這麼精彩
    真是令人期待他下一部

    話說今年精彩的科幻片導演都是第一次拍片呢!像第九禁區也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