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朝陽資管系碩士班推甄口試全紀錄

事後,我放榜出來,成功錄取了
在此給大家兩個建議

1.你一定要非常了解而且能夠侃侃而談自己的研究計畫和方向,絕對不能在這方面被問倒
2.書面報告果真越厚越好......盡量生頁數!能生多少算多少!這樣書面成績才高!
------------------------------------------------------------------------

其實說是全紀錄
也不過是我自己的一個小紀錄罷了
在此給之後有心也想要參加的學弟妹們看看
碩士推甄口試到底是怎麼回事

話說照著時間去報到之後
我們美麗的千惠學姐













就會笑咪咪的告訴你
你大概還要再等一小時喔~
此時我才知道,原來報到之後還要有一小時才會輪到我
像我是10:40要報到
結果我搞到11:30才進去

外面
忐忑不安的參賽,呃不,等待的報名者們遊蕩在走廊













其實是有會議室給你等待的
只是似乎沒什麼人想要在這裡面等
他們都寧願在外面吹風....?













(教授來鼓勵學生不要緊張)

不久,就到我啦
於是我就殺下去準備與評審老師們舌戰群雄了

制度很簡單
兩關,一次兩個人,甲在A關,同時乙就在B關
每一關只有五分鐘(很快滴)
兩關時間到就互相交換直到結束

第一關,問你學科問題

學科問題的範圍很大,頗難準備
他會請你用英文唸出題目,然後問你懂不懂上面的意思
不懂的話就請你坦承不會,絕對不要亂掰
然後他會繼續問你相關領域的問題,要是真的不會的話就會問你平常在校內喜歡哪一科,以及相關科目的問題

學科問題滿難準備的,因為範圍龐大
目前只知道幾個問題
1.知識管理
2.資料結構:時間複雜度、霍爾定律(我就是被問到這題,爆了)
3.什麼是RFID?
4.什麼是產品生命週期?
5.機率問題
還有幾十個問題勒......

所以啊,不會就要承認不會
然後就要開始準備回答自己在學校比較喜歡哪一科的問題

第二關,研究計畫
你要好好思考這個研究計畫的成果是啥,大概要研究多久
最好講到老師沒有問題可以問你,這樣就好了

最後是建議

1.請你去推甄口試的時候最少穿得好看一點
西裝領帶已經是大學四年級的基本配備了
不論是專題展報告要還是應徵工作要
像這樣口試推甄穿西裝領帶不是比較體面嗎?
不要穿得隨隨便便就去推甄,很不好看得....

2.我們這一屆不再需要自我介紹了...

--------------------------------------------------
題外話一:

我一個高中同學也去推,他高中的時候是個被全班排擠的白目,直到我跟他打招呼說是我,他居然只有喔一聲然後頭也不回轉身就走,都四年了他還是一樣白目。所謂狗改不了吃屎的例子我真是看太多了。

題外話二:
推甄完後我和木瓜找不到地方吃東西
只好到麥噹噹去吃













不過沒有想到居然會遇到我們的正妹雁茹姊姊耶!













人家說女生穿起制服看起來就是不一樣
穿起麥噹噹制服的雁茹果然是大正妹
於是我就給她多拍了一張
她也很配合的比了姿勢













不過最後好像是店長的大姐以為我在騷擾女店員
居然跑來關心,不過知道我們是同學之後就笑笑的說沒關係了
這店長還真不錯,很照顧店員,可以保護雁茹免於癡漢的騷擾
不錯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